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肺气肿如何导致的 三大诱因要早知道

2018-07-13 09:24:54      

经常抽烟的人群容易患肺气肿,肺气肿可能是大气污染引起的,因此大家必须要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改掉长期抽烟的习惯,大量抽烟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尤其会影响肺部健康,会增加患各种肺病的风险,那么肺气肿的诱因有哪些呢?

肺气肿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1、吸烟: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经常抽烟会影响到肺部健康,会增加患肺病的风险,甚至容易导致肺部病变,因此大家尽量少抽烟,长期大量抽烟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

2、大气污染: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对人体的伤害越来越大,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患肺气肿,大气污染是导致肺气肿产生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较严重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尽量佩戴好口罩,减少有害物质对身体的损伤。

3、呼吸道感染:肺气肿可能是呼吸道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反复感染容易诱发支气管黏膜充血,会增加肺气肿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肺气肿的措施,避免呼吸道感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什么方法可预防肺气肿

1、戒烟: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长期抽烟会增加肺部疾病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改掉抽烟的坏习惯,抽烟后会影响肺部健康,会影响到肺活量,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肺气肿的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防止感冒: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根据气候的变化而适当增减衣物,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非常重要,天气转凉时要增加衣物,避免身体着凉,否则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减少致病菌的感染机会。

3、运动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增强肺功能的作用,能够加快人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坚持锻炼身体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因此平时大家要多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对身体好处多。

肺气肿的诱因有哪些?经常抽烟会影响肺部健康,会增加患肺气肿的风险,大家必须要做好预防肺病的措施,大气污染是导致肺气肿发病的主要因素,同时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能降低患肺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肺气肿 肺气肿的诱因 肺气肿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肺气肿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肺气肿是肺部气壁管被破坏后的表现,通常伴随着肺部肿大的现象。肺气肿通常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上肺气肿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详细>>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介绍 肺气肿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易……详细>>

呼吸困难或是肺气肿惹的祸 如何早期识别肺气肿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呢?在肺气肿早期,患者常无明显临床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活动后气短的表现,严重者活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紫绀等表……详细>>

肺气肿是不治之症吗?要如何治疗?

肺气肿,相信很多人经常会听到这个词,虽然知道它是一种跟肺部有关的疾病,却不知具体是什么,甚至一些在患上后很是盲目,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