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夏天小心支气管哮喘肺气肿 这样预防就没错

2018-06-26 10:57:01      

一般来说支气管哮喘肺气肿,都是由于慢性支气管炎发展成为的,因此,想要预防支气管哮喘肺气肿一定要从预防哮喘开始。很多青少年长期被慢性支气管炎所侵害。现在,很多人抵抗力下降,尤其到了春季就会出现类似严重的情况。

夏天应该怎么预防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最有效?

1、避免出现原发性的疾病

出现支气管哮喘肺气肿以后,不要过于担心,积极预防是重中之重。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原发性的疾病出现,肺气肿主要就是由于慢性的支气管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导致的。因此在治疗肺气肿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对这类疾病的预防,避免原发性疾病的出现。

2、要注意季节性

支气管哮喘的朋友建议注意季节性和气候变化。不同的气候也会影响疾病的严重程度。有时吸入特定的和非特定的物种会加重花粉、真菌、动物毛发等二氧化硫和氯氨的状况。

3、注意休息

如果人体长期不休息,则容易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和疲劳的情况出现,此时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尽可能多地增加体育锻炼,多吃蛋白质和丰富的食物。选择富含蛋白质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乳制品、鸡蛋和肉汁。素食应以清淡、不咸、有规律和定量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海鲜,如虾、黄鱼、带鱼等。

4、腹式呼吸

坐在舒适的位置上,集中精神,放松紧张的呼吸肌,用一只手按压上腹部,呼气开始,呼气时腹部下沉,然后用手轻轻按压上腹部,以增加腹部压力,帮助膈膜抬起。当吸气时,上腹部会随着手施加的压力而上升。

另外,可以呼吁一下到了夏天更应该预防伤风感冒。现在,支气管哮喘和肺气肿的病例很多,其中大部分是由慢性过敏性哮喘引起的单纯性呼吸性哮喘,有些患者会选择肺气肿和布地奈德气雾剂来缓解疾病的早期病症。

支气管哮喘的病因非常的复杂,但是专家提醒广大朋友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出现,一定要在生活中预防流感咳嗽胸闷的情况。一旦在生活中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宋韵 )

支气管哮喘能根治吗?支气管哮喘遗传吗?

支气管哮喘属于常见病,多发疾病,主要与气道肝反应性有关,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临床上……详细>>

支气管哮喘发病原因?支气管哮喘的预防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患者以喘息憋闷为主要要症状。支气管哮喘的发生主要与气道的高反应性有关,各类刺激因素导致支气管收缩,呼……详细>>

小儿支气管哮喘怎么确诊?小儿支气管哮喘症状及治疗?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哮喘类型,主要由免疫排斥反应引起,会导致患者出现较为严重、较为危险的临床症状。那么,究竟小儿支气管哮喘应该如何……详细>>

什么是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的病因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哮喘类型,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还会让患者的精神疲劳加速。而且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在发作……详细>>

小儿支气管哮喘的危害?小儿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高反应性的气道炎症疾病,这种疾病的发作,并不局限于年龄与性别,但是当该疾病发作于幼儿患者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