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儿童为什么咳嗽反复不好?推荐一些食疗方

2018-05-31 10:31:08      

在生活中, 会有不少的儿童会出现小小的咳嗽感冒,却一直久治不愈,一直反反复复。这样会让家长非常的担心,为什么小孩子会一直咳嗽不停呢?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是什么原因会引起儿童咳嗽反复的原因。

1、呼吸道反复感染

呼吸道反复感染是导致小孩反复咳嗽的重要原因。在换季期间,人体的免疫力比较差,因此容易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这种感染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就会不断加剧,最终使孩子出现交反复咳嗽的症状。

2、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是导致孩子反复咳嗽的主要原因。很多孩子在生活中常常会缺乏运动锻炼,所以机体的抵抗能力和抗病能力相对比较差,加上自身的免疫功能比较低下,所以在生活中容易发生交叉感染,进而出现反复咳嗽的症状。

3、护理不当

如果孩子在生活中经常穿着过厚的衣服,那么在进行运动之后就会出汗,而此时身体的毛孔也会打开,若此时出现着凉的情况,就会引发咳嗽的症状。而如果这种情况反复发生,那么孩子在生活中自然也就会出现频繁咳嗽以及反复咳嗽的症状了。

治疗感冒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

1、鸡蛋羹

治疗咳嗽的方法推荐大家使用偏方,其中给大家推荐的偏方为鸡蛋羹,鸡蛋羹的做法将两个鸡蛋打碗里,之后放入比鸡蛋量稍多的水,大约比例就是1:1,之后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最后锅里蒸10分钟即可。这个方法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2、豆浆

豆浆这个食疗方法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具体方法就是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约3个小时以上,之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即可。

3、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这个食疗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包括材料雪梨、冰糖等,具体做法上就是雪梨削皮,使用小刀将雪梨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之后空心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最好将做好雪梨放入瓷碗里入锅蒸一小时即可。

4、萝卜姜片汤

萝卜姜片汤适用于咳嗽痰多,这个饮食所需材料萝卜、姜、冰糖等,具体 方法上就是萝卜、生姜切片,之后烧水至水沸,最好放入冰糖融化即可,一般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饮用。

5、红糖姜汤

红糖姜汤适用于偶感风寒,所需材料红糖、姜等,具体方法前把姜切片,之后砂锅熬水,等到水烧开放入红糖,等到红糖融化后放入姜片熬制,大约十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咳嗽 儿童

儿童咳嗽吃什么好 推荐4个食疗方

第一种是生姜红糖大蒜水。这一道食疗方法是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因为生姜具有非常好的驱寒的作用,而红糖又能够活血化瘀。详细>>

秋季咳嗽类型及食疗方推荐

咳嗽呈阵发性,咯痰不畅,量少色黄,伴有咽痛口干,有时还伴有黄鼻涕或发烧等。可服双黄连口服液或热炎宁。不宜吃芒果,可多吃梨、荸荠等。详细>>

推荐5个治疗咳嗽的食疗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治疗风热咳嗽的良药,将雪梨的皮剥掉,切成块,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炉子上小火慢慢煮半个小时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渗透到……详细>>

持续咳嗽一年了怎么办?咳嗽反复不好什么原因?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症状,对于大部分患者来说,这种症状可能仅持续3~5天。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持续1~2个月。但临床数据显示,……详细>>

宝宝咳嗽究竟吃什么好 宝宝咳嗽食疗方推荐

春夏季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体质较弱易在这时患感冒、咳嗽。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都凭老经验,认为孩子是“上火”……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