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感冒食疗为先 葱头姜片饮不妨一试

2018-05-29 11:07:42      

感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症状,流行性感冒是由于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常见的症状有发烧、喉咙痛、咳嗽、流鼻水、身体疲惫等症状。流行性感冒一般会通过呼吸道传染。

预防感冒首先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己的抵抗力,饮食方面要平衡的饮食,保持充足的睡眠,更是要适量的运动。尽量的保持室内空气的通风。

从饮食方面预防流行性感冒的话,三餐的主食最好是根茎类的五谷,每天多吃蔬菜和水果,鱼肉蛋类的食物也是需要多摄取,但是蔬菜和水果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蔬果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天然的抗氧化剂,每天如何摄取一份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就有助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力。

感冒是我们常见的,下面中医就推荐一款可治疗轻微风寒感冒的方法,那就是葱头姜片饮。

葱头姜片饮中的葱头对于治疗头痛、伤寒、解毒等都有很大的作用,而生姜具有发表散寒的功效,对止呕和鼻塞都有很大的疗效;这两者相结合对治疗轻微的风寒感冒是有很大疗效。

葱头姜片饮的做法:

材料:白葱头10g、生姜20g、红糖2匙

做法:

1、先将白葱头和生姜洗净,切好备用。

2、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倒入大约600毫升的水,用中火煮10分钟,在加入红糖,即可。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 预防 感冒

脚部保暖可以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知多少

有研究发现,在寒冷的冬季穿厚实些的羊毛袜子不仅会让人感觉舒适,还能预防感冒和流感。那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感冒呢?详细>>

孕妇预防感冒的十一招

孕期患普通感冒的人很多,对胎儿影响不大,但如果较长时间体温持续在39度左右,有出现畸胎的可能。孕期患流感不仅能使胎儿发生畸形,高热和病毒……详细>>

孕妇谨防感冒 准妈妈预防感冒的五个妙招

因为妊娠期的特殊性,原本常见的感冒也会让孕妇感觉如临大敌,担心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却也不敢轻易吃药。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感冒呢?详细>>

预防感冒的小技巧

预防感冒的小技巧:最近感冒的人确实多了起来,究其原因除了季节交替外,与自身免疫能力下降不无关系。尽管许多人患的是普通感冒而非流感,但感冒……详细>>

按摩经穴预防感冒

风池穴在头额后面大筋的两旁与耳垂相平处,用食指、中指一起按摩风池穴。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