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影响枕边人?这样治疗一劳永逸

2018-05-16 10:47:41      

打呼噜很常见,简单的说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一种主要表现。打呼噜一般是发生在夜晚睡着之后,一般来说自己是不会发现自己会打呼噜的,但是对你的枕边人造成的影响就。还会引发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还会出现睡眠中反复憋醒、困倦没力气、反应变得迟钝、工作效率降低等原因,还会有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现象发生,严重的话,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精神紧张、压力太大等原因,都会引起夜间打呼噜的情况。有哪些方法能够治疗打呼噜呢?先来看下按摩缓解的方法吧。

1、按摩额头

双手的食指弯曲之后,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从前额印堂的地方,往两侧慢慢按摩,这样反复按摩大概40次。

2、双手搓脸

将双手搓热之后,然后用手掌在脸部从上到下轻轻的摩擦脸部,这样连续10次左右。

3、拍打三里穴

三里穴的位置是在膝盖骨外侧的10厘米左右的地方,用双手手掌轻轻拍打,直到有酸胀感为止。

2道偏方也能治疗打呼噜情况

1、花椒水

准备5到10颗花椒,在睡觉之前用开水冲泡,放凉后喝下花椒水,连续服用5天,能有效治疗打呼噜的症状。

2、龙胆当归汤

准备10克龙胆草,10克当归,用水煎好后服用,每天1剂,在睡觉之前服用,连续服用3天。这道药汤,既能够补血益气,还可以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打呼噜日常如何保健

打呼噜多食因为体内火热或是神疲导致,因此在饮食方面,最好从自身补益和清热化痰这两方面进行。很多肉类食物会引起体内火热的现象,进而导致打呼噜,所以要少吃肥腻的食物,多吃清淡些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选择了,打呼噜的人可以多吃些冬瓜、萝卜、黄瓜、油菜、鲜藕、菠菜、菠萝、苹果、枇杷、梨子等,这些食物有利于清热化痰,能够有效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经常打呼噜的人,如果在生活中还喜欢喝酒的话,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戒酒,刚开始没法全部戒掉也没关系,至少要保证你在睡前的6个小时内不要喝酒,第二件需要做到的事情就是要戒烟了,吸烟对于呼吸道会造成的影响我们都知道的,它会导致打呼噜的症状加重。

如果打呼噜的话,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垫高枕头,或者是用侧卧的姿势睡眠,这样比较不会引起打呼噜。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 治疗 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六种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嚼葱白,方法:每晚睡觉前取新鲜的葱白一根,嚼食之(依个人品味食用,切勿多食,以免影响睡眠),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