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会引起血压高吗

2017-08-03 13:56:22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只要一不注意也许就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如:咽炎、病毒性心肌炎、肾炎、肺炎、中耳炎等疾病,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询问感冒会引起血压高吗?感冒会引起血压变化,但随着感冒的好转血压也会恢复正常,感冒不会引起高血压,所以不必太担心。

感冒是由病毒引发的上呼吸道感染,分为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两种,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普通感冒由其他病毒引起。全年不分季节都可发病,根据人的体质不同,感邪不同。

感冒不会引起血压高,引起血压升高有以下因素:

1、心输出量改变:高血压早期常心输出量增加。

2、肾和肾功能异常:可致水钠潴留和血容量增加,引起血压升高。

3、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病变:RAAS是人体调节血压的重要的内分泌系统。由一系列的激素及相应的酶组成。调节人体内的水、电介质平衡及血容量、血管张力和血压。肾素调节下生成血管紧张素I,在ACE作用下,生成血管紧张素Ⅱ(强力升压物质)。

4、细胞膜离子转运异常:Na + ca2+增多。

5、交感神经活性增加 心率增加,心收缩力增强,心输出量增加。

6、血管张力增高和管壁增厚:血管扩张物质变化。 

7、受体比例异常。

8、高胰岛素血症。

关于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感冒不会引起血压升高,所以不必担心。如果你患有高血压症担心感冒使血压升的更高,可以跟踪测量血压值。如果感冒时发现偶尔血压不稳定,可以暂时吃点降压药以缓解,等感冒好了,血压自然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一感冒就血压高?感冒后脑勺疼?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主要以鼻塞、流涕、咳嗽、低热、眩晕为主要症状。有部分患者在感冒后,会出现看似完全无关的症状,例如,血压升高、脑后……详细>>

感冒会引起呕吐吗?感冒时吃辣的会怎么样?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可能由很多种不同因素引起,给患者带来的临床症状也有很大区别。部分患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有部分患者以全身……详细>>

感冒会引起头晕吗?感冒头晕怎么做能缓解?

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在感冒时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合并低烧等全身性症……详细>>

感冒会引起肺炎吗?普通肺炎会传染吗?

肺炎指的是出现在终末气道、肺泡、肺间质的炎症疾病,导致其原因与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等有关,其中微生物因素是最为常见的致病原因,常见……详细>>

感冒会引起前列腺炎吗

前列腺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得了前列腺炎不可怕,只要及时治疗便可得到好的恢复。那么,感冒会引起前列腺炎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