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患者要如何安排自己的饮食呢

2017-08-03 11:30:59      

其实对于任何疾病而言,通过饮食来缓解病情是最直接与最有效的办法,毕竟谁都不可能远离饮食而生存。感冒既然对于大家来说是家常便饭,那我们就应该知道感冒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几点,从而才能辅助自己的治疗。那么感冒患者该如何安排自己的饮食呢?

1、饮食不能难消化

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不可太油腻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水分供给要充足

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保证维生素

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5、控制饮食量

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

饮食是我们最不可能远离的,所以学会健康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十分的有益。希望本文介绍的这几种饮食原则,会帮助感冒患者尽快的远离自己的病情,从而让自己健康的生活、学习与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扁桃体炎发炎如何安排饮食

儿童扁桃体大饮食一般调理2、慢性扁桃体炎的营养饮食调理: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发展而来,在急性期没有及时治疗,长期反复发作而转成慢……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发炎要如何安排饮食

儿童扁桃体大饮食一般调理3、扁桃体切除术后的饮食调理:扁桃体切除是临床常见手术,如果用局部醉麻,术后4小时即可给予冷牛奶、藕粉、冰淇淋等……详细>>

感冒患者应该怎样护理自己才好

西医学认为当人体受凉、淋雨等诱发因素使得呼吸道纤毛摆动频率降低,鼻粘液及其吸附的病毒、细菌以及真菌等停留在鼻腔的时间大大增长,从而使得引……详细>>

如何照料老年肺心病患者 注意合理安排饮食

家有老年肺心病患者,该如何护理呢?在日常生活中对肺心病的护理应从患者的饮食健康着手,给患者健康的饮食搭配,可有效的改善病人的病情及体质。详细>>

雾霾天气饮食怎么安排

清淡饮食为主:由于老人和儿童的抵抗力较弱,建议老年人要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葱、蒜、辣椒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