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胃肠型感冒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7-08-02 17:27:56      

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感冒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叫做胃肠型感冒,这种感冒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的胃部产生不适感。其实,导致人们患上胃肠型感冒的原因是有很多的,而且症状也有很多。

胃肠型感冒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呕吐:胃部因病媒菌或其他毒性物质进入,导致胃体肌肉刺激收缩,将胃内容物排出体外。

2、 腹泻:主要因为肠子受到刺激而分泌物大量增加,影响吸收的功能,造成肠腔内的水分过多,外加肠蠕动也增加,所以排出的大便都是稀便。

3、 腹痛:因肠蠕动较正常时加倍增快而感觉到疼痛,或是肠壁上的黏膜因发炎而红肿痛,红肿虽然看不到,但是可以感觉到疼痛。

它的发病症状主要是胃涨、腹痛、呕吐、腹泻,一天排便多次,身体感觉乏力,严重时会导致肌体脱水、体内电解质紊乱,免疫系统遭到破坏。这时如果以止泻药物进行治疗,不但不会缓解病情,还会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胃肠型感冒?夏季要如何预防胃肠型感冒?

胃肠型感冒是各个季节都比较常见的一种感冒类型,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它所引起的症状也使人们感到困扰,比如引起的腹痛、腹泻等,就会给人……详细>>

儿童胃肠型感冒的药是什么?儿童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胃肠型感冒是我国儿童发病率比较高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全年均可以发病,冬春季节的发病率略高。胃肠型感冒有一定的传染性,通过空气传播。因此对于……详细>>

感冒拉肚子吃什么?胃肠型感冒该吃什么药?

有部分患者感冒时合并腹泻症状,这种情况的产生主要分为两种情况:其一,由于感冒较为严重,微生物感染扩散,导致严重消化系统症状,诱发腹痛、腹……详细>>

什么是肠胃型感冒?有哪些症状?

肠胃型感冒又称胃肠型感冒,又叫柯萨奇病毒性肠炎,是一种叫柯萨奇的病毒引发的。很多人对于肠胃型感冒并不是多么了解,更别说是对柯萨奇病毒了。……详细>>

胃肠型感冒几天能好?宝宝拉的大便像鼻涕一样黏黏是怎么回事?

胃肠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种类型,其发病原理是病毒引起胃肠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常见的症状反应为发热,食欲减退,恶心呕……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