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吃什么药膳好

2017-07-17 10:26:35      

1、姜糖饮:生姜10克,饴糖或砂糖20克沸水冲饮,功能散寒温中,化痰止咳。

2、杏仁红糖饮:甜杏仁10克(碾碎),加适量红糖水煎服。功能润肺止咳,温中暖胃。

3、柚皮冰糖煎:柚子皮100克,加冰糖适量水煎。功能化痰消食,生津止渴。

4、葱姜饮:葱白5根,生姜3片,煎汁热服,功能发表通阳,散寒解毒。

5、苏叶杏仁粥:苏叶、杏仁各9克、陈皮6克共煎什,会渣煮粥。功能发表散寒,止咳去痰。

6、牛蒡粥:牛蒡30克煎汁去渣煮粥。功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吃什么药膳比较好

杏仁红糖饮:甜杏仁10克(碾碎),加适量红糖水煎服。功能润肺止咳,温中暖胃。苏叶杏仁粥:苏叶、杏仁各9克、陈皮6克共煎什,会渣煮粥。功能……详细>>

感冒咳黄痰吃什么药?怀孕期间感冒吃什么药好?

感冒患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多的,很多患者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感冒,就有可能出现咳黄痰的情况,如果是病毒导致他感冒,就有可能导致咳白……详细>>

宝宝热感冒症状吃什么药好?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热感冒是指人在夏季受到的上呼吸道感染,热感冒属于中医的概念,在西医上所有的感冒通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很多家长对……详细>>

秋天为什么总是感冒?秋天感冒吃什么药?

秋季到来,是个病毒多发的季节,秋季来临后,人体免疫力还没有完全恢复,经凉风一吹很容易感冒,更易形成流行性感冒,这样人们就有一个疑问秋季感……详细>>

肠胃感冒症状吃什么药?肠胃感冒吃什么饭?

肠胃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肠胃感冒会使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腹痛、腹泻症状,使患者体质进一步降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