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鼾症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5-15 10:10:28      

鼾症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1、睡眠呼吸监测

睡眠呼吸检测是诊断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金标准。标准的多导睡眠记录仪应彻夜记录如下变量:脑电图,肌电图,心电图,通气,胸腹呼吸运动及呼吸紊乱的结果。由于睡眠检测需要接许多电极,病人有被捆绑的感觉,现在也有便携的睡眠诊断仪,睡眠时所接的电极少,对睡眠影响较小,也可以判断病情。

2、鼻咽镜检查

鼻咽镜检查可以评估呼吸道的情况,判断阻塞的部位及程度,必要时可以行睡眠状态的鼻咽镜检查,可以最大可能模拟睡眠状态的呼吸道状况。

3、肺功能检查

肺功能检查可以明确肺脏的功能,对于需要手术的患者可以评估手术风险,病情严重有肺心病,呼吸衰竭时,有不同程度的通气功能障碍。

4、心电图

可以评估心脏功能,对于打鼾并伴有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可出现心室肥厚,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等变化。

5、胸部X线检查

并发肺动脉高压,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心影增大,肺动脉段突出等相应表现。

6、实验室和检查

主要包括血常规,病情时间长,低氧血症严重者,血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可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血糖血脂等生化指标:打鼾患者可出现血糖增加,血脂高的情况;动脉血气分析:可了解血液中血氧情况,病情严重或已并发肺心病,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呼吸性酸中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北豆根9g,忍冬藤30g,制十亦15g,蚤休10g,牛蒡子10g,桔梗10g,草田5g;黄柏10g,矢口15g,二土3g,牛膝15g,花……详细>>

打鼾需要做哪些检查

人们对打鼾的症状都不会陌生,在生活中,打鼾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人会认为打鼾不是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打鼾是一种疾病,会影……详细>>

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鼾症的危害有多大?

鼾症的表现常常只是睡眠中打鼾,但其实带来的后期影响是巨大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主任表示,鼾症发生危害的原理其实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