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轻松解决宝宝流鼻涕 5款食疗偏方推荐

2017-05-10 10:15:10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要来为各位爸爸妈妈们来进行科学的解释,希望能够一解您心头之急,帮助宝宝及早恢复健康。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之葱白煮水:

葱白性质温和,味道甘辛,能够帮助宝宝调节体温,同时使得宝宝的汗腺排汗正常,减少感冒、流鼻涕的发生。所以,用葱白来煮水给宝宝喝,是能够帮助宝宝治愈流鼻涕的。

制作的时候,爸爸妈妈们需要将小葱的葱白部分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放到锅里面去熬煮,等到煮熟了煮开了就可以倒出来,趁热给宝宝喝了。一般来说,宝宝每一天喝三百毫升左右,就能够驱寒,降低流鼻涕的概率啦!

如果您的宝宝不喜欢喝或者喝不惯葱白煮水,那么,可以在葱白水中加一点红糖,用红糖来调味,不仅能够让葱白水更好喝,同时红糖也具有驱寒的作用,一举多得。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之红糖姜汤:

生姜和红糖都具有帮助人体驱寒的功效,将切片的生姜熬煮沸腾之后,加入适量红糖,趁热让宝宝喝,就能够达到尽快止住鼻涕的作用。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之白萝卜汤:

白萝卜能够帮助宝宝降火,帮助宝宝补充水分,降低总是流鼻涕的不舒服的感觉,并且白萝卜汤味道不错,相信您的宝宝一定会喜欢的。

白萝卜汤的制作过程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将白萝卜切片之后,加入一些水进行煎煮,煮沸了之后倒出来,然后趁热让宝宝喝就可以啦!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之金银花粥:

金银花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散寒的功效,把等量的金银花、淡豆豉用水煎煮,煮熟了之后将渣倒掉,留下汁水,再加入一些粳米来熬粥给宝宝吃。淡豆豉性凉,和金银花搭配,是能够帮助宝宝有效止住鼻涕的。

这道粥制作过程并不复杂,爸爸妈妈们可以尝试着在宝宝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将这道粥作为宝宝的主食来食用。

宝宝流鼻涕吃什么好之银耳羹:

银耳羹的缓解感冒的功效早就人尽皆知了,制作过程也不复杂,只需要将清洗干净的银耳泡发之后,去除所有的杂质,放入锅中,加入一些水煮开,然后加入冰糖,再把鸡蛋打进去煮开,充分搅拌之后,把鸡蛋糖汁同银耳搅拌在一起,起锅时,加入适量的猪油就可以了。

银耳羹最需要注意的两点,一个是需要将银耳彻底清洗干净,另一个是要尽早食用完银耳羹,不要过夜,就算是放在冰箱里再拿出来加热的,最好也不要给宝宝吃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涕的偏方

鼻子的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流鼻涕了,流鼻涕一般都是由于鼻炎,鼻窦炎和鼻息肉等引发的,所以要治疗流鼻涕需要有综合的方法才行,我们可以用……详细>>

治疗宝宝鼻塞流鼻涕的偏方

宝宝鼻塞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0.5%麻黄素呋喃西林滴剂,在吃奶前10~15分钟每侧鼻孔滴一滴,一般几分钟就能够起作用。但麻黄素对……详细>>

鼻塞流鼻涕怎么办 轻松解决感冒问题

感冒是大家应该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尤其是现在冬季的到来,由于人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多数人家里都有暖气空调,这样就是室内外温差很大,很容易……详细>>

宝宝流鼻涕能断奶吗

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最佳年龄断是1岁,过早断奶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过晚断奶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所以要合理的断奶,那……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白萝卜有用吗

宝宝一感冒就免不了咳嗽流鼻涕这些症状,而身体还很脆弱的婴幼儿们又不能长时间用药,不过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来治疗感冒,不仅有效果,还不会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