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的常见种类

2017-04-20 15:41:42      

鼻炎的常见种类

1、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感觉或者是病毒原因引起的,发病初期因为鼻粘膜血管的扩张、腺体分泌也增加,会流类似清水状的鼻涕。几天过后,鼻内的渗出会聚积于鼻粘膜的表面,从而形成脓性的分泌物质,此时流白色粘稠的鼻涕。

2、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大多是因为急性的鼻炎不及时的治疗而转变而来的。通常为粘膜肿胀,鼻内的分泌物会变多,颜色多为黄色或白色,时间持续的也比较久,这种鼻炎通常会伴随着头痛和鼻塞,平时感冒后这种症状会重表现。

3、干燥性鼻炎

此种鼻炎情况多半发生在比较干燥持区,一般是在粉尘多的环境下工作的人或是高温下作业的工作人员。干燥性鼻炎的症状通常是鼻腔内干燥不适,分泌物也比较少,鼻子一般不会流鼻涕。因为感觉鼻子干燥发痒,所以挖鼻孔的情况很常见,所以这类患者有时会出现鼻腔出血的情况。

4、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因为机体对于一些尘螨或者是花粉过敏引起的,是一种变态反应慢的疾病。过敏性的鼻炎发作非常快,最常的症状就是大量的流清水鼻涕、频繁的找喷嚏,一般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

5、萎缩性鼻炎

萎缩性鼻炎一般与遗传的因素、营养不良、分泌紊乱或者是慢性鼻炎鼻腔内长期有分泌物刺激有关系。此类鼻炎患者,因为鼻腔内腺体的萎缩会在鼻内形成绿色的脓痂,这些脓痂会慢慢的蛋白质分解,从而鼻内会产生臭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常见症状

鼻内粘膜肿厚及分泌物滞留压迫神经导致疼痛,常反射至头部其他各处,甚至导致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详细>>

常见的鼻炎类型有哪些?

它的症状与感冒症状类似,口服抗过敏药物或采用手术疗法,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详细>>

鼻炎的常见症状有

张口呼吸,出现呼吸暂停,仰卧时较严重,侧卧有所缓解,有时会憋醒。详细>>

鼻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由于鼻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响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鼻炎的症状,从而渐渐引发……详细>>

鼻炎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达可能是蝶窦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