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介绍干咳的食疗食谱

2017-04-20 15:17:52      

1、川贝枇杷叶炖鹌鹑

干枇杷叶10克,南、北杏10克,鹌鹑两只,元肉10克,川贝12克,姜2片,水5碗。

将川贝、枇杷叶、南北杏和元肉洗净;洗净宰好的鹌鹑,斩大件;煮沸清水,倒入炖盅,放入所有材料,隔水先武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炖两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2、百合秋梨银耳羹

梨个,百合,银耳,枸杞,冰糖。

梨去皮去核切块,百合剥开洗净,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银耳用清水浸泡2小时,泡开后撕开剪去根;锅里放入银耳,加入足量清水,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半小时。

加百合炖15分钟,加梨块继续炖15分钟,加入枸杞和冰糖,至冰糖融化即可。

3、雪梨核桃汁

雪梨,核桃仁,冰糖少许。

雪梨切块,加核桃仁,再加一点点冰糖,不用加水,直接上锅蒸。等梨蒸出梨汁后出锅。

4、川贝炖雪梨

雪花梨半个,川贝3g,冰糖10g,枸杞1g。

雪花梨、鸭梨都可以,川贝碾碎成粉,雪梨切成滚刀块,加入150ml的白开水,加入磨好的川贝粉和枸杞,稍事搅拌。蒸锅上汽后放入炖盅,盖上锅盖,小火加热1个小时,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雪梨即可。出锅后放入冰糖调味。

5、西洋菜排骨汤

排骨六两,西洋菜一把六两左右,蜜枣2或3颗。

排骨飞水后,加水滚开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下蜜枣。西洋菜洗净大的用手掰扯短,整条也行,放入汤中,再滚又转小火十几二十分钟放一茶勺盐就好了。

6、沙参玉竹菜干煲猪肺汤

猪肺1个,白菜干一小把,玉竹30克,陈皮1块,沙参30克,蜜枣3粒,猪展肉200克,水10碗(3-4人份)。

把猪肺的喉管套在水龙头下,灌得涨涨的,然后把水挤出来,反复多次,直到猪肺里的血污洗净为止,然后把猪肺切成适中的块状,汆水捞起,沥干水;热锅(不用放油),倒入猪肺,把水炒干,盛起待用。

白菜干用清水泡开,洗净,注意抖净沙子,切段,瘦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沙参、玉竹、蜜枣洗净;陈皮用清水泡软,刮去白瓤。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即可品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介绍秋季干咳的食疗方

功效: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详细>>

治疗干咳无痰的食疗偏方

取川贝粉10克,雪梨1只。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与川贝粉一同放碗内,加适量水,隔水炖蒸,小火炖1小时左右,分两次服,饮汤……详细>>

春天宝宝干咳怎么办 干咳食疗

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3~……详细>>

秋季干咳的食疗偏方

川贝母5克研末,冰糖20克同放碗内,加水150毫升,隔水炖煮20分钟即可,早晚各一次,连服3-5次。详细>>

秋季防治干咳 七款食疗方法

秋季里天气最为干燥了,而体质稍弱的人可能没有适应秋天的这种环境,嗓子就会出现干咳的症状,所以这时候就要注意滋阴润燥了。下面教你7款食疗方……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