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病症后面的大玄机-打鼾的危害

2017-04-20 11:19:44      

不知道您身边是否有打鼾朋友,或自己也有打鼾的状况,但可以推测的是,打鼾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症状,常常被人们所忽略,打鼾人群分布在各个年龄层,不同年龄人打鼾,一般状况都不一样,如果是年龄较小的朋友出现了打鼾的情况,那么家长们请注意了,可能您的孩子存在听力下降的危险。

据有关报道了解,小朋友打鼾一般是由扁桃体和腺样体感染肥大引起,两种腺体肥大往往由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和鼻炎引起,咽鼓管阻塞,导致小朋友打鼾,同时鼻涕流入耳部,致耳部发炎。

七龄童打鼾导致听力下降

家住南区的刘女士最近发现,七岁的儿子小恒看电视时把声音开得很大,对细微声响反应不敏感,“难道儿子听力有问题?”刘女士带着小恒到医院耳鼻喉科做检查。经诊断,小恒有轻微中耳炎,并且鼓室积水,影响听力。

“孩子一直很健康,偶尔感冒过,一两天后就恢复健康,听力怎会下降呢?”刘女士很困惑。经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小恒扁桃体和腺样体都较肥大,明显有炎症,而且小患者睡觉时有明显打鼾症状。

“问题交叉点是睡觉打鼾!”据小恒病情,医生认为要根治耳疾,首先要把打鼾症状消除,要想消除上呼吸道慢性炎症,须将扁桃体和腺样体切除。

每年200小患者因打鼾患病

“人们认为小朋友打鼾与健康没什么关系,而忽视打鼾的危害。”像小恒这样的小患者,每年接诊近200例,年龄大多10岁左右,有的还不到5岁,他们一般都是在有了中耳炎、精神不振等症状后才来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的危害有哪些

中青年人。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环境复杂,烟酒侵蚀和进食肥厚油腻物品的程度严重,致使中青年人受困于打鼾的危害中。学生打鼾会增加学……详细>>

打鼾的危害都有哪些

打鼾引起儿童发育不良,或者心脏衰竭。孩子睡眠时会出现呼吸困难、鼻鼾声大且不均匀、身体翻来覆去、大汗淋漓、张口呼吸等现象。那些晚上睡觉不塌……详细>>

介绍打鼾的危害有哪些?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打鼾这种现象不以为意,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实打鼾也是一种病,打鼾给人的身体也会带来危害。打鼾对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造……详细>>

打鼾有什么危害

打鼾是睡眠时咽部、软腭、舌根等处软组织随呼吸气流颤动所产生的节律性声音。打鼾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详细>>

女性打鼾的危害主要表现

打鼾的女性会因气血流通不畅造成面色萎黄、皮肤粗糙、肥胖臃肿、口臭口苦、月经不调、痛经等严重损伤自己身体健康的疾病,严重者甚至会提前3-1……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