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雾霾中毒怎么办?

2017-04-20 10:22:25      

雾和霾的结合,无疑是对人们最大的伤害,近期,雾霾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着患者的健康,还影响着大家日常生活的出行,对于雾霾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很多人在雾霾天气中受到伤害,对于雾霾的中毒我们怎么办呢?一起看看以下关于雾霾中毒怎么办的介绍。

雾霾中毒怎么办:

1、雾霾天气少开窗

雾霾天气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2、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3、多喝桐桔梗茶、桐参茶、桐桔梗颗粒、桔梗汤等“清肺除尘”茶饮

桐桔梗茶有清火滤肺尘功能,能显著增强肺泡细胞排出有毒细颗粒物的能力,能有效的协助人体排出体内积聚的PM2.5颗粒物及其他有害物质。具体可参考桐桔梗茶、桔梗汤的百度百科介绍。

4、适量补充维生素D

冬季雾多、日照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还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5、饮食清淡多喝水

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对于雾霾天气大家尽量做到少出门,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喝水是最重要的,在雾霾天气中回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措施,对于雾霾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或者中毒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治疗,最后希望大家预防雾霾天气,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对孕妇危害大 雾霾天气孕妇怎么办

雾霾天气孕妇尽量戴口罩。戴口罩可以防止空气里的一些灰尘,特别是对于有哮喘的孕妇来说,戴口罩可以减少很多有害物质进入自己的肺部和鼻腔。口罩……详细>>

雾霾已经成肺癌第三大诱因 雾霾为何会引起肺癌?

随着城市现代化发展越来越快,城市空气质量越来越差,雾霾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由此而导致患上肺癌的人群越来越多,并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雾霾……详细>>

雾霾天怎么远离雾霾病呢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这个只是歌词,不过现在我们呼吸真的会痛了。因为雾霾来到了我们身边,带给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应该怎样积极应对,才……详细>>

预防雾霾的四大方法 饮食清淡多喝水

预防雾霾的方法有哪些呢?近些日子雾霾天是越来越多,给我们的健康,给我们的出行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经常处在雾霾当中,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心……详细>>

防霾茶”防得了雾霾吗 雾霾天吃哪些食物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也是可以入药的。百合最适合煮粥喝,经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还可以有效的对抗雾霾天气带来的干燥,让你在雾……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