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雾霾天气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4-20 10:18:08      

春天来了,本是阳光明媚的好时光,然而由于空气回暖,雾霾天气又再度肆虐。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很容易导致心血管,肺病,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增高。因此雾霾天气,要特别注意养生,出门做好护理工作,多吃些清肺的食物,防范雾霾病从小事做起。

雾霾天气养生注意事项

外出戴口罩

雾霾天气大家应尽可能少出门,取消晨练,非要出门时最好戴上医用口罩防护。从外面回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在家关门窗

雾霾天气中,家中应关闭门窗,等到霾散日出的时再开窗换气。空气净化器的过滤网能够有效吸附有害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饮食清淡合理

雾霾天气的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这样不但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猪血等具有滋阴润肺功效的食物。

勤喝水莫熬夜

喝水可以让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和粘液纤毛更加强壮,首先要多喝水,再就是要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抵抗力因为熬夜、紧张等因素而下降。

雾霾天气也很容易让大家心情跟着很抑郁,这个时候调整心情也很重要,室外运动不大适合,可以试着做一些室内的运动。饮食上面选择清淡的最为适宜,多吃些清肺健脾的食物。雾霾病的预防需要从方方面面都加以预防。提醒大家雾霾天气出行尽量别开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气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春天来了,本是阳光明媚的好时光,然而由于空气回暖,雾霾天气又再度肆虐。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很容易导致心血管,肺病,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增高。因此……详细>>

雾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呼吸病患者和心脑血管病患者在雾天更要坚持按时服药,以免发病;并加强自我监察,注意身体的感受和反应,若有不适,及时就医。详细>>

雾霾天气的注意事项

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雾霾天气尽量不外出,呆在室内更安全,如果一定要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避免吸入更多的雾霾颗粒。详细>>

孕妇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孕妇出门可以戴口罩,那么什么口罩比较好呢?孕妇这时候很容易出现疲劳、呼吸急促情况,所以最好选择那种防御效果好、不会让人感到闷得口罩,比如……详细>>

雾霾天气生活注意事项有什么

进入冬季之后,雾霾天气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此时不仅见不到蓝天,而且呼入的空气总是不舒服,还会引发人们患上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此时人们在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