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雾霾天孕妇应减少户外活动

2017-04-20 10:12:33      

近日来春天已经来临,可是雾霾天又是一连数日,给大家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面对这动不动就雾霾恶劣天气来袭的日子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孕妇而言,最好是减少外出的次数和时间。如果想进行户外活动的话,最好是等雾霾散去了。

雾天时,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与水汽相结合,变得不易扩散并沉降,使得污染物大部分聚集在人们经常活动的高度。而且,一些有害物质与水汽结合,会变得毒性更大。因此,雾天空气的污染可能比平时严重。此外,组成雾核的颗粒很容易被人吸入,并容易在人体内滞留。人们外出时,身体吸入空气的量 比正常吸入的量要多很多,更加剧了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损害程度。总之,雾天锻炼身体,对身体造成的损伤远比锻炼的好处大。因此,孕妇雾天不宜外出,最好等到云开雾散时再出去。

另外,特别提醒孕妇,别让雾霾影响自己的心情。气象条件是组成人类生活环境的重要因素,气象条件及其变化不仅影响人的生理健康,对人心理情绪方面的影响也非常明显。不利的气象条件会使人情绪低落、心胸憋闷、懒惰无力,甚至会导致精神病态和行为异常。阴雨、雾等恶劣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则较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则相对降低。

雾天,人体神经细胞因此“偷懒”,变得不怎么“活跃”,人会变得无精打采、烦闷不悦,情绪也会变得忧郁沉重。孕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雾天时孕妇可以在房间内听些舒缓平静的音乐调节心情,也可以在室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健身活动,尽量少出门。

雾霾天里孕妇如果是有事必须外出的话,出门前一定要带好口罩,而且外出回来后,对于裸露在外面的肌肤要及时清洗,而且最好是外面的衣服也要洗下。还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一有异常要及时就医,以免危害到腹中的胎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对孕妇的危害

雾霾微粒会直接吸入,最易伤及呼吸道功能,可引起肺炎、哮喘、咽喉炎、鼻炎、眼炎等。孕妈妈的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得病,对孕妈妈及胎儿都不利。详细>>

雾霾天怎么远离雾霾病呢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这个只是歌词,不过现在我们呼吸真的会痛了。因为雾霾来到了我们身边,带给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应该怎样积极应对,才……详细>>

雾霾天,孕妇该如何应对?

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里,特别是每天早7点~8点和晚8~10点,空气中污染物最集中的时段应少外出,避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被吸入呼吸道,从而……详细>>

雾霾对孕妇危害大 雾霾天气孕妇怎么办

雾霾天气孕妇尽量戴口罩。戴口罩可以防止空气里的一些灰尘,特别是对于有哮喘的孕妇来说,戴口罩可以减少很多有害物质进入自己的肺部和鼻腔。口罩……详细>>

防霾茶”防得了雾霾吗 雾霾天吃哪些食物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也是可以入药的。百合最适合煮粥喝,经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还可以有效的对抗雾霾天气带来的干燥,让你在雾……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