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雾霾天的饮食有哪些

2017-04-20 10:12:33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的患者都喜欢每天早上开窗户通气,在通气的时候,也不管是晴天还是雾霾天,如果是雾霾天的话,我们的患者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尽量的不要在雾霾天的时候开窗户,以免对呼吸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来看看雾霾天的饮食吧,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萝卜

食物简介:肺脏的排毒食品。

清肺原理: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百合

食物简介: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清肺原理: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山药

食物简介: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圆柱形,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白萝卜

食物简介:根茎类蔬菜,十字花科萝卜属植物。生食熟食均可,略带辛辣味。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

清肺原理: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

莲藕

食物简介:莲肥大的地下茎,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都可滋补入药。

清肺原理:熟莲藕性味甘、温、无毒,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的饮食有哪些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的患者都喜欢每天早上开窗户通气,在通气的时候,也不管是晴天还是雾霾天,如果是雾霾天的话,我们的患者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尽……详细>>

雾霾天怎么远离雾霾病呢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这个只是歌词,不过现在我们呼吸真的会痛了。因为雾霾来到了我们身边,带给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应该怎样积极应对,才……详细>>

防霾茶”防得了雾霾吗 雾霾天吃哪些食物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也是可以入药的。百合最适合煮粥喝,经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还可以有效的对抗雾霾天气带来的干燥,让你在雾……详细>>

雾霾天的饮食原则

蔬菜和水果中的多酚类物质和番茄红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每天保证一定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而且最好挑选深色的蔬果,颜色越……详细>>

雾霾天如何饮食

多吃木耳、南瓜、山芋、哈密瓜、橘子、胡萝卜、橙子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而且维生素A能够帮助维……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