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鼻腔里有怪味是怎么回事?

2017-04-19 13:40:48      

客观性恶臭:是无论自己是否感觉到有无异常气味,但实际上臭味是存在的 ,多见于鼻腔或全身的某些疾病,都需要及时地检查和治疗。常见有以下几种病。

①鼻腔异物:多见于儿重,因为其幼稚,好奇心强,常在玩耍时将豆类、花生米、果核、石粒 小玩具等赛入鼻腔、排不出来,又不及时告知大人,时间久了,异物存留鼻腔引起粘膜发炎,多为单侧性鼻阻塞 ,有脓性臭味的鼻涕。

②萎缩性鼻炎 :多见于青年人,因为患这种病的人多半嗅觉失灵,本人闻不到异味,而别人却难以忍受这种臭味,常常远远躲开他。有些恶臭严重的病人,离其很远就会闻到臭味,故称为臭鼻症。

③恶性肿瘤: 多见于中老年人。除鼻有臭味外,常伴有自出血、头痛等症状。因此, 中老年人无明显原因仅限于鼻腔有臭味或常有鼻出血,应及时请医生检查治疗。

④骨髓炎:额骨骨髓炎、筛窦炎 小儿上颌骨骨髓炎 ,有脓流出时可有臭味,误认为鼻腔的臭味。

⑤干酪性鼻炎 :为鼻腔或鼻窦内充满着豆腐乳状污物,破坏骨质,发生恶臭。

鼻子本来是辨别外来气味的,但有时又会感到自己鼻腔有某种特殊的气味,医学上称为恶臭。 有的人感到自己鼻里有某种特殊气味 ,而其他人感觉不到,实际上也许根本没有什么气味,这叫主观性恶臭 。另外有的人自己也许感觉不到有臭味,而别人明显感到有恶臭味,实际上臭味确实存在,这叫客观性恶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吸气疼是怎么回事?鼻腔干燥疼痛用什么药?

鼻子是人体摄入氧气的主要通道之一,每天通过鼻子进入人体的氧气,是非常庞大的体积。因此在气流冲击下,鼻子需要鼻毛、鼻粘膜的保护,才不会出现……详细>>

哮喘恢复 从正确的鼻腔清洁护理方法开始

这个周末,我连着上了两天门诊,有不少哮喘患儿来复诊。有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凡是海燕心苑里听课的朋友,孩子恢复的都非常理想,而且家长的心态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