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必须要知道的鼾症原因

2017-04-14 11:22:20      

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经历,但是为什么会打呼噜呢?今天为大家解释导致打呼噜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当您进入深度睡眠时,舌头、咽喉和口腔根部(软腭)的肌肉群会松弛。这种肌肉松弛会使咽喉部组织下垂。当人呼吸时,下垂组织会使气道变得狭窄,并发生振动或颤动,便会发出打鼾声。您的气道越窄,这种振动就会越大,而您的鼾声就会越响。

打鼾不时地所影响的人群有45%,估计有25%的人患有习惯性打鼾。对于您为什么会打鼾,有许多原因。年龄可能是一个因素。岁数越大,咽喉部肌肉变得越无力。咽喉肌肉松弛可导致周围组织下垂而出现振动。

如果您的体重超重,咽喉部组织会更松,在呼吸时,更会倾向于发生振动。

低位厚软腭,或扁桃体或腺样体(位于鼻后部与咽喉部之间的海绵状组织增大),会使气道变窄。比正常情况下要长的悬雍垂(悬于软腭的三角形组织),可限制气道,增加呼吸时的振动。

过敏反应或者鼻中隔偏移所致的鼻阻塞(鼻中间的隔膜扭曲变形)可通过鼻部而限制气道。您会被迫用嘴呼吸,而嘴中具有更多的松弛性组织。酒精和某些药物(如镇静剂),会影响您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肌肉(包括咽喉部肌肉)的极度松弛。

在您仰面睡觉时,您的舌头会向后坠,压入咽喉部,从而使气道变窄,使气流部分受阻。

提示,长时间的打呼噜是一种病,如果打鼾久治不愈就必须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能任其发展,以免引发其他病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男性肥胖人群更易患鼾症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的病发原因是什么呢

打呼噜长期以往就会患上鼾症,鼾症的病发原因多半是疾病是所引起,现在我们要注意预防鼾症了,特别是男性朋友们,鼾症不是一个小疾病,鼾症的病因……详细>>

导致儿童鼾症的五大原因

专家表示,打鼾,在医学上称为鼾症,也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SAS)。权威数据表明,由于打鼾引起的疾病和死亡人数越来越多,全球每天约有40……详细>>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