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怎么避免打呼噜?推荐4个很简单的小窍门

2017-04-14 11:18:35      

打呼噜害处多,不仅自己睡眠质量差,还可能影响他人。怎么避免打呼噜?推荐4个很简单的小窍门。

1,睡觉时后背垫上一个棒球。很多人都是平躺睡觉时打呼噜,侧身就不打了,所以一个简单的办法是在睡衣背部或枕头上固定一个棒球,这样就能迫使人在睡眠时选择侧卧姿势。

2,选择适当的枕头。有人认为把枕头垫高有助于改善呼吸,事实上,这样做却有反效果。建议选择软点、有弹性、高低合适的枕头,以利于呼吸通畅。

3,使用加湿器。保持卧室空气湿润能避免喉部和口腔干燥,也能预防鼻腔中积累起过多的鼻屎。

4,睡前吃些蜂蜜。蜂蜜有助于润滑喉咙,通畅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

还要注意的是,身体肥胖会导致呼吸道变窄,吸烟会引发呼吸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打呼噜。如果饮酒过量,也会加重症状。所以,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适当减肥,保持良好身材,这些都有助于解决困扰睡眠和生活质量的打呼噜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简单小窍门避免打呼噜

选择适当的枕头。有人认为把枕头垫高有助于改善呼吸,事实上,这样做却有反效果。建议选择软点、有弹性、高低合适的枕头,以利于呼吸通畅。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推荐6个小偏方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的功效。取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详细>>

为什么会打呼噜 缓解打呼噜有4个小窍门

打鼾,俗称打呼噜。打呼噜是一种患者本身没有多大的感受,但却影响着身边人的睡眠,也因此打呼噜的人备受责骂。可是也有一个问题存在于打呼噜人心……详细>>

治疗打呼噜4个小妙招

常打呼噜者,每天的进食应要做到定时定量,切不可暴饮暴食。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以米面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禁食大鱼大肉。……详细>>

治疗打呼噜4个小妙招

有打呼噜习惯的人要平时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可以适当的进行登山、跑步及打球等运动,特别是那些较为肥胖的人群,因为他们的咽喉部位较正常人肥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