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进出口商品抽检 空气净化器不合格率23.2%

2017-04-14 11:18:35      

质检总局22日公布了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实施的监督抽查结果。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抽查进出口商品6907批次,检出不合格1906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7.6%。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8.4%,出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4.3%。

据介绍,此次抽查涉及机电、轻纺、资源与化学品三大类别,15种重点商品。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家用电器、功能性服装、儿童服装、童鞋、保温杯、卫生湿巾、安全套、食品接触产品、壁纸、钢丝绳、轮胎等。

在抽查的15种重点商品中,进口方面:空气净化器不合格率23.2%,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37.1%,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59.3%,童鞋不合格率10.2%,保温杯不合格率7.0%,卫生湿巾不合格率40.4%,安全套不合格率32.3%,吸湿速干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例52.3%,抗紫外线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例22.9%,抗菌性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例16.0%,防水性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例16.3%;出口商品方面:钢丝绳不合格率7.4%,轮胎不合格率2.6%。

按商品类别划分,机电类不合格率43.2%,轻纺类不合格率25.1%,资化类不合格率8.6%。其中,机电类的进口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相对较高,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志、摩擦系数和剪切强度;轻纺类的进口卫生湿巾和出口儿童服装不合格率相对较高,主要不合格原因分别为标识标签不合格、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按商品进口国别划分,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德国的进口商品数量相对较多,不合格商品检出率相对较高,平均达到30.2%。 从整体看,在全部抽查商品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家用电器、服装、食品接触产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等进口消费类商品累计抽查5306批,不合格率29.0%,高出同类出口消费类商品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

净化器的使用,最重要是适合自身。市场上空气净化器产品类型较多,有些品牌针对不同污染物有不同的产品类型提供,因此,消费者首先要明确所要净化……详细>>

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人类科技蓬勃发展了,城市化进度随之加深,结果导致形形色色的“都市病”“现代病”开始频频作乱。从非典到禽流感再到甲型H1N1流感,人们的健……详细>>

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

现代生活质量不断地提高,人们对空气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空气净化器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如何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对此,市民在挑……详细>>

空气净化器使用注意事项

空气净化器的风速选择一般有3档,通常选用2档中速。根据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如空气流通情况、居室内人数多少等)也可选用低速1档或高速3档。详细>>

老年人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

首先,应当考虑使用环境和要达到的效果。如果室内烟尘污染较重,可选择除尘效果较佳的空气净化器。HEPA高密度过滤材料是当前室内空气净化领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