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教你有效按摩方法防男人打鼾

2017-04-13 15:30:15      

在大多数人看来打鼾是很多男人都有的一种睡觉习惯,其实它也是一种疾病。对人的身体也是存在一定危害的,所以一定要加以预防,很多时候打鼾有可能造成气道堵塞,也有可能使得呼吸不畅,有的甚至呼吸停止时间过长而死亡,所以我们还是需要防止打鼾的,今天分享一些按摩方法。

阴陵泉穴

此养生穴位是脾经的五输穴里的合穴,善于调节脾脏的功能。脾主运化,利水渗湿,湿生痰,所以阴陵泉也具有很好的强身、祛痰作用。阴陵泉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丰隆穴

此养生穴位更是一个祛痰、止咳的著名穴位,说它是穴位里的祛痰、止咳明星并不为过。为什么呢-丰隆属于足阳明胃经,是胃经的络穴,属于胃经,又联络 脾 经。脾主运化,脾虚则水湿不化,易聚集而成痰,丰隆调胃和脾两大脏腑,除湿祛痰效果尤为明显。中医常用它来治疗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玻丰隆很好找,它在 小腿外侧,外踝尖上8寸。

中脘穴

此养生穴位是腑的会穴,凡是脾胃失调、运化失常导致的各类脏腑相关疾病都可以用中脘治疗。肺脏病变的咳嗽、哮喘等以及脾虚引起的痰多等问题,用中脘都有极好的效果。中脘既能宣肺,又能祛痰,是治疗打鼾的理想穴位。中脘在上腹部,肚脐上4寸。

天枢穴

此养生穴位在腹中部,离肚脐眼正中2寸。取穴的时候从肚脐眼正中向左或者右量2横指即是。天枢属于胃经,又靠近胃部,所以它调理胃肠、补虚化湿的作用很好,湿生痰,用它与中脘协同作用,能够增强治疗打鼾的功效。

中医提醒:“寸”的意思就是身寸,通常我们就把手指的拇指的一个关节的宽作为一寸,将其他的四个手指并在一起并且伸直,跟中指的近侧的指关节的横纹在一个水平线上的四指宽就是三寸,每天早晚各1次,每个养生穴位按摩5分钟,可以按照阴陵泉—丰隆—中脘—天枢的顺序来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怎么预防打鼾方法

人们常认为睡觉打呼噜是睡得香甜,但是美国睡眠专家指出,打鼾会影响人们体力的恢复。时间过长还会导致打鼾者身体虚弱,容易产生一些疾病。详细>>

男人怎么预防打鼾方法?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30~59岁的人中,60%的肥胖男性有打鼾习惯。据研究,身体脂肪分布不均,尤其是颈部脂肪沉积与发病……详细>>

男人打鼾怎么办?

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详细>>

男人打鼾怎么办呢?

压力过大,精神紧绷也会造成打鼾。如果白天的工作过于忙碌,那么在睡前应该先全身放松15分钟,洗个温水澡、听听柔和的音乐然后入睡,入睡准备做……详细>>

4个方法可有效治疗打鼾

如果打鼾伴随着喘息声或短暂的呼吸暂停,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更严重的迹象,它可能意味着已经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症会影响心脏健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