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日常+饮食二合一护理过敏性鼻炎

2017-04-13 14:56:18      

一、日常护理篇:

1、过敏性鼻炎患者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游泳、慢跑、大步快走、太极拳等,以增加自身免疫力。

2、空调环境时间不宜过长,电扇不宜直吹,冬季不易室内外温差较大来回刺激鼻腔。

3、寒冷天气时,早晨起床后,过敏性鼻炎保健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发热,再喝杯温开水,过敏性鼻炎保健外出时戴口罩和围巾。

二、饮食护理篇:

1、忌食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另外过敏性鼻炎患者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

2、根据过敏性鼻炎患者的过敏原不同,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应谨慎食用。

3、含人工色素,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以及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都应该避免食用。

目前是季节交替的时节,一定要多多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饮食要吃什么

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有抗呼吸系统感染作用,多吃有益。详细>>

过敏性鼻炎:一种城市病?

四月天,有人欣赏柳絮飞舞的烂漫,有人却只能迎风流涕见花胆寒。世界变态反应组织最近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全球的过敏反应显著增多,高达40%。其……详细>>

什么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不比一般的鼻炎严重多少吧。它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多大的危害。不过基本常识还是要了解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一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