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鼾声扰人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2017-04-12 16:09:41      

1。当空气通过气道不畅时,或者当气道内软组织或肌肉发生振动时,便会出现打鼾。当您进入深度睡眠时,舌头、咽喉和口腔根部(软腭)的肌肉群会松弛。这种肌肉松弛会使咽喉部组织下垂。当人呼吸时,下垂组织会使气道变得狭窄,并发生振动或颤动,便会发出打鼾声。您的气道越窄,这种振动就会越大,而您的鼾声就会越响。

2。年龄可能是一个因素。岁数越大,咽喉部肌肉变得越力。咽喉肌肉松弛可导致周围组织下垂而出现振动。

3。如果您的体重超重,咽喉部组织会更松,在呼吸时,更会倾向于发生振动。低位厚软腭,或扁桃体或腺样体(位于鼻后部与咽喉部之间的海绵状组织增大),会使气道变窄。比正常情况下要长的悬雍垂(悬于软腭的三角形组织),可限制气道,增加呼吸时的振动。

4。过敏反应或者鼻中隔偏移所致的鼻阻塞(鼻中间的隔膜扭曲变形)可通过鼻部而限制气道。您会被迫用嘴呼吸,而嘴中具有更多的松弛性组织。酒精和某些药物(如镇静剂),会影响您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肌肉(包括咽喉部肌肉)的极度松弛。

5。在您仰面睡觉时,您的舌头会向后坠,压入咽喉部,从而使气道变窄,使气流部分受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打鼾的原因

打鼾在我们生活中时常发生,很多人睡觉打鼾,大家也习以为常了。其实,打鼾对人们身体危害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患者对鼾症没什么认识,从而导……详细>>

引起打鼾的原因

年龄可能是一个因素。岁数越大,咽喉部肌肉变得越无力。咽喉肌肉松弛可导致周围组织下垂而出现振动。详细>>

打鼾由什么因素引起的

多导睡眠图是诊断鼾症的“金标准”,具有其它检查方法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安置在打鼾者身上的各种传感器和电极,多导睡眠仪可以描记出打鼾者睡眠……详细>>

引起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打鼾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性杀手,属于潜在危险性疾病,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痴呆、性功能减退等疾病,已经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高危因……详细>>

引起宝宝打鼾的原因有两种

一般来说,治疗打鼾的方法都是局部用药,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