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得了鼻炎有哪些危害呢

2017-04-10 14:57:57      

近年来,我国患鼻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鼻炎的发生可在任何年龄段。鼻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鼻炎的危害会更加大。那么鼻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鼻炎的危害。

以下是专家介绍的鼻炎的危害:

鼻炎患者正在逐年增加,鼻炎发作时临床症状各异,鼻炎的危害会很大。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一些患者会因为鼻炎引起头痛、头脑不清醒,致使工作、学习效率低下。

当鼻炎影响到鼻腔的生理功能时,鼻炎的危害会使鼻炎患者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并影响其他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

当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时,会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症状。

当鼻炎影响到嗅觉粘膜时,鼻炎的危害就会出现嗅觉障碍,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鼻炎的危害还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鼻炎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的可引起脑梗塞、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发生猝死;约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愈恶化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鼻炎会有哪些危害呢

我国是鼻炎患者大国,相当于每5人就有1个鼻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陷入恶性循环。鼻炎炎症会进一步刺激鼻息肉的生长,造成鼻腔结构更加复杂……详细>>

鼻炎的危害主要都有哪些呢

影响工作效率,鼻炎长期不治会导致头痛、精神萎靡,使患者脑子不清醒,昏昏沉沉,使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易出错。这也是鼻炎的危害。详细>>

鼻炎的危害

鼻炎患者由于长期鼻塞导致呼吸不畅,睡眠时张口呼吸,炎性介质的释放和炎症细胞的活跃导致了鼻腔和咽喉部组织的充血,气道阻塞,引发打鼾。患有鼾……详细>>

小鼻炎大危害 盘点鼻炎的并发症

过敏性鼻炎:主要并发症之一就是鼻息肉,同时还有鼻胛息肉上的改变,这些都表现为鼻腔阻塞,下鼻胛肥大,可以先采取一些保守治疗。详细>>

鼻炎有哪些种类呢!

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有时与季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