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展示一下口罩的正确用法

2017-03-30 10:50:58      

 展示一下口罩的正确用法(以医用N95口罩为例):

1、先将头带每隔2-4厘米处拉松,手穿过口罩头带,金属鼻位向前。

2、戴上口罩并紧贴面部,口罩上端头带位放于头后,然后下端头带拉过头部,置于颈后,调校至舒适位置。

3、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双手尽量遮盖口罩并进行正压及负压测试。(正压测试:双手遮着口罩,大力呼气。如空气从口罩边缘溢出,即佩戴不当,须再次调校头带及鼻梁金属条;负压测试:双手遮着口罩,大力呼气。口罩中央会陷下,如有空气从口罩边缘进入,即佩戴不当,须再次调校头带及鼻梁金属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正确使用口罩技巧

在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佩戴口罩无疑是隔离病毒的有效防范措施之一,有关专家日前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作出了详细介绍。详细>>

口罩没有用对等同于“裸奔”!你会正确使用口罩吗?

疫情当前,口罩已经成为了居家必需品, 并且具有防护效果的口罩多是一次性的,消耗非常大。目前在市场上一“罩”难求,买口罩也需要预约成功后才……详细>>

正确选取防雾霾口罩的方法

雾霾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颗粒物,选择防护效果好的口罩非常有必要。我们通过实验测试不同口罩的防护效果,发现纱布口罩、普通纤维口罩和医用一……详细>>

中国援助韩方110万只口罩等抗疫物资,疫情期间如何正确戴口罩?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中国是友谊之国,现在韩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中国人毫不吝啬地为韩方捐助110万只口罩等抗疫物资。戴口罩能最大限度预防……详细>>

如何正确戴口罩? 专家教你这样做感染风险几乎为零

指导专家:中山三院感染科主任林炳亮、护士长李莉莉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