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正确选取防雾霾口罩的方法

2017-03-30 10:46:43      

正确选取防雾霾口罩的方法

雾霾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颗粒物,选择防护效果好的口罩非常有必要。我们通过实验测试不同口罩的防护效果,发现纱布口罩、普通纤维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都不能很好的防止雾霾。

因为它们只能将直径较大的颗粒物阻挡在外面,而直径较小的颗粒物依然会透过口罩,对呼吸系统造成损害。所以最好的防雾霾方法就是佩戴专业的防雾霾口罩。  

如何选择合适的口罩?

1、种类:医用口罩根据材料不同分为普通、消毒、灭菌三个等级,分重复和一次性使用两种,产品外包装上都会标明。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卡通口罩、个性口罩、特色口罩,这些时尚口罩基本都属于非医用口罩,不具备消毒抗菌功效。

2、层数:口罩要达到一定的厚度才能将病毒“拒之门外”,但这并不是说口罩层数越多防护效果就越好。一般地说,以12~18层为宜。正规的12层以上的口罩手感柔软,薄厚均匀,而那些劣质口罩夹层多是硬塑料、烂纱布或薄软的面巾纸,在手感上明显有异。

3、包装:最好选择那些有独立小包装的口罩产品,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污染。

4、大小:口罩大小一般以宽13厘米、长16.5厘米为宜,这样戴上后才能罩住口、鼻和眼眶以下的大部分面积,起到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雾霾口罩种类繁多

防霾与舒适很难同时兼得。有些防雾霾口罩呼吸阻力大,长时间佩戴会有憋闷感,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或年老体弱者在选择口罩时,应考虑口罩的呼吸阻力。……详细>>

戴口罩可以防雾霾吗?

市面常见的防雾霾口罩价格从三四元钱到三四十元不等,材质也包括了纯棉、亚麻、活性炭等多种材料。有些口罩号称对PM2.5的过滤效果高达99%……详细>>

雾霾天外出口罩怎么选?

医生建议,雾霾天气,普通人更适合佩戴KN90型口罩。那么,啥叫N95、KN90型口罩?专业人士介绍,如果口罩对小于2.5微米颗粒的捕获能……详细>>

如何选择口罩对付雾霾

包括医用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一般为无纺布材质,具有防飞沫、吸湿等作用,但过滤颗粒物效果并不理想,也不适合用于抵挡P……详细>>

大多数口罩并没有防雾霾功能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环境恶化了,近年来雾霾天气一直笼罩在我们生活的上空,让大家不敢投入到雾霾之中。为了预防雾霾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