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五款畅销口罩防霾对比

2017-03-30 10:46:43      

五款畅销口罩防霾对比

 1、医用口罩:材料本身对细菌、病毒无防护作用,主要用途是隔绝医患间飞沫传播。

2、带鼻夹的口罩:鼻夹提升密封性,但口罩与面部其他部位的接触仍存在缝隙。

3、棉质插片口罩:可重复清洗使用,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插片多为活性炭材质,不具备过滤颗粒物的作用,只能吸附气味,可能造成可吸入颗粒物的二次污染。

4、N95口罩:材料主要是加厚无纺布,主要用于工业防尘,可预防呼吸道疾病。临床中N95口罩主要用于防护细菌病毒,戴时要注意贴合。但专家称不宜久戴,口罩越密闭,呼吸起来越困难,戴不好还可能因缺氧而导致头晕,尤其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更要谨慎。

5、鼻用空气净化器:过滤效果好,安全性佳,密封性强,能够在极短时间内进行高效过滤。同时,这款产品具备较好的透气性,适合长时间佩戴不憋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用口罩能防霾吗 如何选择雾霾口罩

雾霾天出门会让我们的肺部等器官严重受损,因此,戴口罩是一个最佳的选择。那么你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口罩,口罩怎么来选择吗? 详细>>

防雾霾口罩种类繁多

防霾与舒适很难同时兼得。有些防雾霾口罩呼吸阻力大,长时间佩戴会有憋闷感,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或年老体弱者在选择口罩时,应考虑口罩的呼吸阻力。……详细>>

如何选择防霾口罩

有效的口罩防护取决于口罩材料的组成、口罩的过滤效率和口罩与脸部的吻合程度。口罩组成材料越致密,其材料空隙就越小,颗粒物越不容易通过,过滤……详细>>

戴口罩可以防雾霾吗?

市面常见的防雾霾口罩价格从三四元钱到三四十元不等,材质也包括了纯棉、亚麻、活性炭等多种材料。有些口罩号称对PM2.5的过滤效果高达99%……详细>>

哪种口罩最防霾?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秋冬季节,难免有雾霾天出现,口罩作为佩戴方便、廉价实用的防护用品,成为多数消费者防霾的首选。目前市场上的呼吸防护器多宣称具有“防霾”功能……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