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是什么

2017-03-27 17:46:48      

扁桃体炎是什么,其实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病的发生与平时生活的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和一些细节有关,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还缺乏特异性的表现,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忽略了这种疾病。

扁桃体炎为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是咽部扁桃体发生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症。常见于青少年。

扁桃体炎可以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又可分为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和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扁桃体炎的典型症状也分为:

⒈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

病变较轻,炎症仅限于表面粘膜,隐窝内及扁桃体实质无明显炎症改变。可有咽痛,低热,疲劳,食欲欠佳等,局部表现咽痛,见扁桃体及舌腭弓、咽腭弓充血、水肿,扁桃体不明显肿大,表面无明显渗出物。

⒉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

炎症从扁桃体隐窝开始,很快进入扁桃体实质,因此扁桃体明显肿大,隐窝内充满脱落上皮、脓细胞、细菌等渗出物,严重时化脓。发病很急,全身症状重,发热,畏寒,食欲不振,体温可升至38℃~40℃,局部表现咽痛明显,甚至饮食、语言困难,咽痛可向耳部放射,有时感到转头不便,下颌角淋巴结肿大。幼儿高热可引起呕吐,抽搐,昏睡。

⒊慢性扁桃体炎:

局部多无明显自觉症状,时有咽干、异物感、发痒等,常有急性发作史。儿童扁桃体过度肥大可影响呼吸和吞咽。若腺样体也大时,则致鼻堵、打鼾。因小窝内细菌及毒素吸收,可致头痛、乏力及低热等。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什么是扁桃体炎,了解这些扁桃体炎的典型表现,对于患者及时意识到自身疾病,及时治疗很有帮助。如果你真患有扁桃体炎,一定不能不把他当做一回事,要积极地治疗,不然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病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病因是什么

抵抗力低。儿童身体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力较低,外界适应能力差,对细菌病毒的侵蚀能力无法抵抗,很容易患上扁桃体炎,这是扁桃体炎高发的一个……详细>>

饮食对扁桃体炎的影响是什么

扁桃体炎的患者的饮食是治疗和缓解扁桃体炎的关键之一,患者和家属对于食材的选择也是极为重要的。那么平时饮食习惯对于患者到底会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扁桃体炎的病因是什么?

口咽部易遭受病菌的侵袭而发炎,这些细菌可能是外界侵入的,亦可能隐藏于扁桃体隐窝内。正常情况下,由于扁桃体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断分泌,可……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指出:扁桃体炎就是发生在扁桃体的炎症,主要表现为咽喉疼痛、发热等,对患者工作和学习都带来很大影响。扁桃体炎严重时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扁桃体炎都不会陌生吧。这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疾病,主要表现为咽喉疼痛,伴随的还有发热症状等,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