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怎样判断小孩扁桃体发炎

2017-03-23 10:51:42      

怎样判断小孩扁桃体发炎?

当小儿受凉、感冒时,扁桃体就容易发炎。小儿扁桃体反复发炎,可引起上呼吸道阻塞,造成严重打鼾,吞咽不畅,发音不清等;还可诱发全身性的疾病,成为病灶性扁桃体,严重威胁孩子的健康。那么,小儿扁桃体发炎 有哪些症状?如何彻底治疗小儿扁桃体发炎呢?

了解小儿扁桃体发炎症状,对照孩子病症,是否患有此病:

了解小儿扁桃体发炎的症状,家长可及早发现小儿扁桃体炎 ,采取有效措施治疗。下面详细介绍小儿扁桃体炎 症状,家长可进行初步诊断。小儿患扁桃体炎 时全身的感染症状很明显,孩子表现为:

1、高烧可达39~40℃,同时伴有寒战,全身乏力,头痛及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

2、扁桃体发炎的小儿会说自己的嗓子痛,咽东西痛,咽水也痛;如果让小儿张开嘴,压住舌头,就会看到咽部有两个红肿的小桃子样的扁桃体,有的还有可能有脓,如果肿大的比较厉害,会导致小儿呼吸困难,危及生命安全。

家长注意,这些疗法治疗小儿扁桃体发炎易复发,不建议采用:

药物疗法

一些药物疗法,长期使用会使细菌发生变异,产生抗药性,而且副作用较大,这也是国际上目前普遍呼吁禁止使用抗生素的原因。另一方面,小儿服用成人药物,会对孩子造成巨大的毒副作用。

小儿扁桃体手术,传统手术破坏性大,慎用!

传统的扁桃体手术包括剥离法和挤切法,创伤性大,出血多,而且进行全身麻醉,对孩子的身体危害极大。另外,这些传统手术需要切除扁桃体,而扁桃体是免疫器官,切除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功能,失去了扁桃体的保护,细菌长驱直入,更加危险,因此不宜采用。

耳鼻喉专家分析:孩子正处在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小儿扁桃体手术应以保留扁桃体免疫功能为原则,不可随意切除扁桃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小孩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的小儿会说自己的嗓子痛,咽东西痛,咽水也痛;如果让小儿张开嘴,压住舌头,就会看到咽部有两个红肿的小桃子样的扁桃体,有的还有可能……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该怎样判断

口气是否较热。将手或者脸放在孩子嘴边,应该感到孩子呼出的气温度适宜,如果感到明显高于正常温度,那么就要注意孩子是否上火了。详细>>

扁桃体炎是怎么判断

急性扁桃体炎由病毒引起者,局部及全身症状皆较轻,扁桃体充血,表面无渗出物。由细菌所致者症状较重,起病较急,可有恶寒及高热,体温可达39~……详细>>

换季时节小孩容易扁桃体发炎

目前正值夏季,孩子很容易感冒导致扁桃腺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时,先……详细>>

扁桃体炎怎么判断?

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