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中医中快速缓解鼻塞的小秘方

2016-10-25 07:10: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塞是日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感冒,鼻炎等疾病都会有鼻塞这个疾病症状,鼻塞会让人喘不过气,那么如何缓解鼻塞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医中快速缓解鼻塞的小秘方。

偏方一:煎熏法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偏方二:填充法

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错。

偏方三:侧卧按摩法

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偏方四:热敷法

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偏方五:变位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忌口保暖最重要耳鼻喉医生指出,急性鼻咽炎起病急,症状有后鼻道干燥、灼热、咽干刺痛、鼻塞流涕、痰多、发热等感冒症状。

通过介绍,我们对于快速缓解鼻塞的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其实鼻塞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总让人感觉不舒服,所以还是找方法赶紧治疗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鼻塞方法 缓解鼻塞 鼻塞

经常鼻塞怎么办?快试试这5个方法帮你快速缓解!

鼻塞是非常常见的,像是感冒、鼻炎、咽炎等疾病都会引起鼻塞,鼻塞虽然不是什么大症状,带却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不适感。经常性鼻塞会使患者的注意……详细>>

感冒鼻塞好难受?教你几招通鼻小秘方

感冒不只打喷嚏,往往还有流鼻水和鼻塞的症状,尤其是鼻塞最难过,晚上常常因此睡不好。其实,只要善用以下几个方法,鼻塞问题就可以得到大大的缓……详细>>

快速缓解鼻塞的8个小偏方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详细>>

鼻塞是感冒吗?感冒引起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鼻塞属于耳鼻咽喉科十分常见的表现症状,患者以呼吸不通畅、鼻腔有异物堵塞感为主,导致这种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是由鼻炎、鼻息肉、鼻窦炎……详细>>

快速缓解鼻塞的小偏方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另外,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详细>>

  • 叶燕芬

  • 殷善开

  • 董玉礼

  • 蒲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