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咽炎如何治疗才能够恢复呢

2016-09-07 09:42: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治疗急性咽炎疾病的偏方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原料:瓜皮250克。做法: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雪梨罗汉果治咽喉炎:原料:雪梨1个,罗汉果半个。做法:将雪梨洗净,连皮、核切碎,罗汉果洗净,然后放入沙锅,加适量清水共煎,煮沸30分钟,去渣饮汤。每日2次,连服3日可见效。润肺消痰,清热利咽。还适用于咽部微痛,或有异物感,音哑等。

梨子粳米粥治咽喉炎:原料:梨3个,粳米100克,冰糖60克。做法:将梨洗净后去皮、核,切成块,粳米淘洗净,两味同冰糖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粥,食梨肉粥。每日1~2次,连服3日可见效。滋阴利咽。还适用于声音嘶哑,咽痒作咳,或有异物感等病症。

核桃治咽喉炎:原料:取核桃10枚。做法: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蜂蜜茶治咽喉炎:原料: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做法: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地龙蛋茶:原料:活蚯蚓1条。做法:浸泡洗净捣烂加鸭蛋清1个打匀,沸水冲服,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主治咽喉红肿疼痛、吞咽困难。

喉症方:原料:新绿茶、薄荷、黄柏各9克,锻过硼砂5克,冰片1克。做法:研碎成极细末吹咽,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止痛之功效。主治咽喉肿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

咽炎咳嗽怎么办 如何治疗咽炎

疏风清热止咳法:症见咽喉红肿 ,咳嗽声重 ,痰黄而粘 ,咯痰不爽 ,头痛、口渴、舌苔薄黄 ,脉浮数等 ,可选用桑菊饮加减 ,药用桑叶、菊……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咽炎

咽炎是常见的病症,那么咽炎怎么办呢?要如何治疗咽炎呢?中医治疗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慢性咽炎有什么危害 如何治疗

很多慢性咽炎患者因为慢性咽炎疗程长、见效慢,治愈机会很小,从而丧失信心,其实只要治疗得当,还是能够减轻患者的痛苦。如果不及时治疗慢性咽炎……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有效的治疗咽炎

哪些食物能够有效的治疗咽炎?说起咽炎,我想我们应该都比较了解。因为咽炎的发病率非常高,几乎人人都有过患上咽炎的情况。而当我们患上咽炎以后……详细>>

认清慢性咽炎的5大治疗误区 如何治疗是好

慢性咽炎病人的症状多种多样。不同病人症状不尽相同,主要症状有咽干、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还可有咽部微痛。许多人对此很是苦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