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吃什么好 五种食物还你肺部健康

2016-05-04 10:48: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肺结核患者的主要问题就是出现在肺部,因此饮食上就要注重肺部的保养。那么肺结核吃什么好呢?推荐五种有益肺部健康的食物。

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

1、木耳

木耳是常见的蔬菜,但是它在治疗疾病上却有着很大的功效。木耳味甘性平,归脾、肺、肝、大肠经,主治气虚血亏、肺虚久咳、咯血、痔疮出血、崩漏、月经不调、跌打损伤等。

2、草鱼

草鱼的食用非常常见,水煮鱼,碳烤鱼都是同草鱼为主料。草鱼虽然普通,但是其却有暖胃、平肝祛风的功效,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草鱼与豆腐同食,具有补中调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对心肌及儿童骨骼生长有特殊作用,可作为冠心病、血脂较高、小儿发育不良、水肿、肺结核、产后乳少等患者的食疗菜肴。

3、石榴

石榴对于肺结核的治疗有很大的功效。中医认为,石榴具有清热、解毒、平肝、补血、活血和止泻的功效,非常适合患有黄疸性肝炎、哮喘和久泻的患者以及经期过长的女性食用。取未成熟鲜石榴1个,每晚临睡前取种子嚼服,可用于肺结核咳嗽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4、百合

有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秋冬燥症的人可以食用百合调理滋养,百合有着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可直接煮熟吃或者是煎汤喝。

5、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同时,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

肺结核是吃什么药?肺结核的费用高吗?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发病时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以及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后期会出现结核中毒症状,在治……详细>>

肺结核化疗的原则是什么?老年人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的治疗在临床上都是药物治疗,并且肺结核治疗的周期要比一般的肺部疾病的周期要长,对于一般的肺结核,临床上一般要求服药至少6~9个月,……详细>>

老年人得了肺结核吃什么好

老年人身体各器官趋近老化,很多老年人得了肺结核,由于不知道怎么饮食,反而加重了病情。那么,老年人得了肺结核怎么饮食呢?详细>>

肺结核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肺结核患者在饮食方面的较为严苛,并非什么食物都能吃的。那么,肺结核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肺结核患者吃什么好? 推荐十大食疗方

说起肺结核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过去叫做痨病,现在很多老人还是叫肺结核病为痨病。肺结核是一种具有较强传染性的肺部疾病,对人体的伤害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