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也可通过食疗解决

2016-03-09 14:31:1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鼾症俗称打呼噜,医学上又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专家表示,鼾症可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从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

那么,患上鼾症可以通过什么食疗进行治疗呢?

【鼾症的食疗偏方】

1、双参蜜耳饮

配方:西洋参10克,北沙参15克,白木耳10克。

制法:白木耳水发古将西洋参、北沙参放入与白木耳一次加足水,武火烧热,文火慢炖,待汤稠时入蜂蜜调匀即可。

功效:益气养阴润肺。

2、人参杏仁粥

原料:苦杏仁15克,大枣10枚,人参15克,桑白皮15克,生姜10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苦杏仁、大枣、人参、桑白皮、生姜文火水煎30分钟,去渣取汁,加大米煮成粥。

功效:补益肺气,化痰止咳。

适应证:适用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咳声低微、咳而伴喘、痰清稀色白、气短胸闷、神疲乏力等。

3、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制法:

(1)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

(3)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及盐,同炒至苦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苦瓜含有一种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香菇、金针菇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嚼葱白,方法:每晚睡觉前取新鲜的葱白一根,嚼食之(依个人品味食用,切勿多食,以免影响睡眠),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详细>>

打呼噜的预防

晚餐不要过于油腻,也不要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会加重五脏的负担,刺激神经中枢,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刘世青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