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七大因素

2012-05-22 09:32:37      转载

  由于天气的原因患者不注意清洁个人卫生再加上一些患者的不重视或者对此专业知识的缺乏,导致治疗起来比较困难。那么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原因有哪些?主要有下面几种:

  1、年龄方面:本病多发于25-50岁的人群,占整个发病人数的75%以上。

  2、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主要原因是长期慢性积累性劳损。常见于30岁以上,退变的腰椎间盘纤维变性,弹性降低、变雹变脆、髓核脱水、张力降低,在此基础上,遇有一定的外力或椎间盘压力突然增高,即可使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

  3、寒冷或潮湿:因为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腰肌反射性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而致纤维环破裂。据统计长年从事矿井井下作业的人,患本病的比例较高。

  4、腰椎间盘内压力突然升高:患者并无明显外伤史,只是在剧烈咳嗽、打喷嚏、大便秘结、用力屏气时引起。

  5、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6、外伤:约有一半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外伤史。常见的外伤形式有抬举重物、搬动东西、各种形式的摔倒、腰扭伤等,这些外伤均可使椎间盘在瞬间髓核受压张力超过了纤维环的应力,造成纤维破裂,髓核从破裂部突出。

  7、职业因素:本病为常见并多发病,广泛地存在于各行各业中,但仍以劳动强度较大的产业多见。此外,长期处于坐位工作的人员亦有相当大的比例患玻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6大诱发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的八大疗法

对于现代人来说,长时间的坐姿,或者是长时间的开车都是对腰部的损伤,那么大家知道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吗?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详细>>

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三大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目前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将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虽然……详细>>

冬季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

冬季为什么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一块说一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具体如下:1、腰椎间盘的解剖因素弱点。腰椎间盘位于两……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