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经常跷二郎腿易得颈椎病

2012-02-21 15:47:22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跷二郎腿易得颈椎病

  很多年轻人认为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现在中青年人患有颈椎病的比例正在逐年增高,甚至青少年阶段就已出现了明显的颈椎病症状。研究发现,凡平时有“跷二郎腿”的习惯,或长期歪头、伏案工作者,大多伴有颈椎3、4、5横突发生侧弯式错位。“上梁不正下梁歪”,这种错位还会引起胸、腰、骨盆错位。因此,凡颈椎错位患者,须仔细检查整个脊柱乃至骨盆、髋关节、膝关节变化状况,明确诊断后同时整复治疗。

  哭泣可降负面情绪40%

  美国一位学者经过对几百名男性与女性调查研究发现,人们因情绪压抑时,会产生某些对人体有害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们在哭泣后,在情绪强度上一般降低40%,而那些不哭泣,没有利用眼泪把情绪压力消除掉者,结果是影响了身体健康,促进了某些疾病的恶化。结肠炎、胃溃疡等病痛与情绪压抑有关,而哭泣则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人们的情绪压力,从而可以驱除或减轻这些病痛。 文/万戈

  吃药减肥易导致肾衰

  刘女士在朋友推荐下按照偏方吃减肥药,一周后,出现了尿少、腹痛、浮肿等症状。肾内科专家说,在临床上,这种吃减肥药而导致肾脏损害的病例比较常见。因此,要高度重视药物对肾脏的损害,切忌盲目使用秘方、偏方,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对于有肾毒性或暂时不清楚药理作用,但又必须使用的药物,要严密观察服药者的尿液和肾功能变化。 文/刘卫宏

  阿胶真伪鉴别精选

  阿胶因独到的疗效、稳定的质量,其魅力两千多年来经久不衰。所以自古就假品甚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将阿胶鉴别的方法介绍如下:

  1、包装鉴别:

  真品阿胶包装比较精美,图案清晰。有的还在每盒产品上贴有防伪标签,刮开防伪涂层,可见防伪唯一的密码,消费者首先拨打防伪电话查询。伪品包装往往印刷粗糙,常有错字、漏字现象,且常有生产批号编制错误。

  2、性状鉴别:

  真阿胶:产品为长方形或方形块,黑褐色,有光泽,断面光亮,碎片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状,味微甘。平整有光泽、色乌黑经夏季而不变软者为佳。杂皮胶:形状与阿胶相似,厚薄不一,带黏性,平滑,无光泽,不透明,质韧或质硬不易破碎,易发软粘合。

  3、火试鉴别

  真阿胶 取阿胶碎粒4-5克,置于坩埚内灼烧,初则迸裂,随后膨胀溶化冒白烟。气清香,有浓烈的麻油香味,灰化后残渣乌黑色,不与坩埚黏结。味淡,口尝无异物感。

  杂皮胶:取杂皮胶碎粒4-5克,置于埚内灼烧,有浓烈的浊臭味或豆油味。灰化后残渣呈土黄色或灰白色,粉泥状,易吸潮,味咸。

  4、水试法鉴别

  真阿胶:取10%的阿胶水溶液观察,溶液呈淡棕红色至棕红色,半透明或不透明,液面有油滴,静置后不凝集。杂皮胶:取10%的杂皮胶水溶液观察,溶液呈淡棕红或乳白色,混浊,白色泡沫较多,有异臭味,液面有少数油点,静置后凝集成糊状。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跷二郎腿很舒服?骨科医生提醒你:喜欢翘二郎腿易导致这4种骨科病!

二郎腿是很多人存在的一个习惯,不管是在办公场所,娱乐场所还是自己的家里,都会习惯性翘起自己的腿,确实翘二郎腿能让人放松感觉到舒适,但却不……详细>>

跷二郎腿也可以保护膝关节

中老年人最易犯膝关节疼痛的人群,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膝关节疼痛。患上膝关节疼痛应及时进行治疗,不能拖延以免造成病情加重。跷二……详细>>

女性跷二郎腿会导致脊椎变形,这3大危害你不可忽视!

许多女性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以及坐的姿势,上身挺得笔直,但是往下面一看,却是翘着二郎腿,很多女性朋友们,认为这才是优雅的坐姿,看起来也足够……详细>>

跷不起二郎腿?要警惕是这5种骨科病在作妖!

不少人只要坐下会不由自主的跷起二郎腿,但经常跷二郎腿,是会影响腿和臀部健康的,同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体态。但你知道吗,有些人想跷二郎腿都跷……详细>>

经常落枕容易致颈椎病?

有的人经常落枕,不管是换了几个枕头,还是变了几种睡姿,脖子依然时不时地不舒服。这可能是最初的落枕没好利索,导致反复发作,如果不加注意,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