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骨肉瘤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4-09-24 11:3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甚高,予后极差,可于数月内出现肺部转移的肿瘤疾病,截肢后3~5年存活率仅为5~20%。发生在股骨下端及胫骨上端的约占所有骨肉瘤的四分之三,其它处如肱骨、股骨上端、腓骨、脊椎、髂骨等亦可发生。

  骨肉瘤饮食禁忌

  一、骨肉瘤饮食宜吃食物

  (1)骨肉瘤饮食宜多吃具有抗骨髓病、骨肉瘤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淡菜、海蛤、裙带菜、杏仁、桃仁、李。

  (2)骨肉瘤饮食骨痛宜吃龟板、鳖肉、穿山甲、牡蛎、蟹、虾、核桃。

  (3)骨肉瘤饮食脾脏肿大宜吃甲鱼、泥鳅、海鳗、毛蚶、海带、裙带菜。

  (4)骨肉瘤饮食贫血宜吃猪肝、香菇、芝麻、蜂乳、黄鱼、花生、海参、鲩鱼、鲍鱼。

  (5)骨肉瘤饮食化疗期间宜吃甲鱼、黄鳝。补白细胞的,化疗需要足够白细胞,不够就不能化疗。冬虫夏草,可以减轻化疗副作用。

  二、骨肉瘤饮食忌吃食物

  (1)骨肉瘤饮食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

  (2)骨肉瘤饮食忌霉变、腌制、油煎、肥腻食物。

  (3)骨肉瘤饮食忌鸡肉、羊肉、鹅肉、猪头肉等发物。

  以上是骨肉瘤的饮食禁忌,希望能给患者的康复和治疗带来帮助。同时专家也提醒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肉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骨肉瘤如何诊断?

骨肉瘤是骨骼原发肿瘤里最常见及最高发的恶性肿瘤,来源于组织细胞,而且在发病过程中,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骨肉瘤从发生到部……详细>>

骨肉瘤严重吗?骨肉瘤和骨癌一样吗?

骨肉瘤也被称为是成骨肉瘤,是较为常见的发生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或儿童的一种恶性肿瘤,在小儿骨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约为小儿肿瘤的5%。本病的……详细>>

骨肉瘤常用的化疗药物有哪些?骨肉瘤化疗后白细胞低怎么办?

骨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骨原发性恶性肿瘤。本病的发病原因复杂,简单来讲是指骨内的间质细胞发生癌变,大量增殖,从而破坏骨的正常结构和出现……详细>>

哪种方法治疗骨肉瘤好?骨肉瘤治疗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肉瘤是从间质细胞系发展而来,由于肿瘤经软骨阶段直接或间接形成肿瘤骨样组织和骨组织使得肿瘤迅速生长。骨肉瘤的突出症状是肿瘤部位疼痛,还可……详细>>

骨肉瘤不能手术怎么办呢?骨肉瘤患者为什么要进行截肢治疗?

骨肉瘤是指成骨间叶细胞产生的原发恶性骨或软组织肿瘤。骨肉瘤好发于青少年,大部分患者发病年龄为15~25岁,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目前对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