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腰酸腿痛要提高警惕,可能与这4种骨病有关

2023-03-07 10:12:06      

腰酸腿痛是发生频率比较高的症状,比如在大量运动之后,或者一次性做大量的重体力劳动后,由于这些原因导致的腰酸疼痛,通常在休息之后能够得到缓解,如果持续腰酸腿痛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多种骨病有关。

腰酸腿痛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会导致此处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一旦受到外在因素的不良影响,则很容易损伤,导致腰酸腿痛的症状出现。比如腰部扭伤之后并没有好好的休息、按摩时力度和手法不正确、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2、髋关节疾病

髋关节发生病变的速度特别慢,通常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因此许多人在感到此处不舒服时会改变一下自己的姿势,改善不适感,虽然这种改变会使患处不适感有所减轻,但却很容易使身体的平衡遭到破坏,促使腿部以及腰背部的肌肉承受更大的负担,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腰酸腿痛的情况出现。

3、强直性脊柱炎

这种骨病不但可能会使脊柱发生变形的情况,而且还会使患者出现腰酸腿痛等症状,尤其是长时间保持坐姿起立时或者早晨起床时,症状会有所加剧,活动之后会慢慢减轻,这种疼痛大多是由于炎症刺激引发的。

4、椎间盘源性腰痛

此病是由于一个或多个椎间盘出现了病变导致的,而且病变组织会释放出许多化学物质,促使疼痛感发生。此病导致的腰痛,通常在弯腰或者久坐又或者咳嗽、打喷嚏的时候会有所加重,平躺之后会有所缓解,如果一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复发的频率则会增加,促使疾病不断的加重,最终会导致下肢出现疼痛感。

可能会导致腰酸腿痛的疾病,并不只有腰椎间盘突出一种,以上4种也会出现这种症状,因此如果频繁无故出现腰酸腿痛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导致疾病不断的加重。而且每种骨病都与其他疾病一样,宝鸡接受治疗效果更好,一旦发展到后期,治疗难度则会变大,比如强直性脊柱炎,甚至有可能会使患者没有办法站立,就连保持坐姿和卧姿都会变成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护理 腰酸腿痛可能的疾病

经常腰酸腿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骨病有关

腰酸腿痛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比如过度运动之后,或者从事大量体力劳动之后,通常通过休息则能够有所缓解。如果无故出现腰酸腿痛的情况,则……详细>>

戒烟有助防止腰酸腿痛?

戒烟有助防止腰酸腿痛?当代人日子节奏快,不只老年人,年轻人也纷繁呈现腰腿痛表现。掌握一套防止腰腿痛的窍门对每个人来说都很有实际意义。详细>>

腰部疼痛要警惕 可能与这5大骨科病有关!

腰痛属于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问题,大约80%的人在一生中都会出现过腰痛的现象,而且有很多人有腰痛的问题,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腰部疼痛别大意 可能与这5大疾病有关!

腰痛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有过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说到腰痛都会认为可能是自己平时太劳累导致的,或者是肾脏方面有疾病,才会引起的。其……详细>>

老人腿痛可能患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的名称极多,如肥大性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变性性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或骨关节病等,国内统一使用骨关节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