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更快

2023-03-23 08:44:33      

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骨折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休养时间却比较长,通常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开始休养,大约要持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见护理对骨折患者的重要性,如果护理不恰当,恢复的时间则会变得特别漫长,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骨折后如何护理?

1、合理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骨折非常耗损元气,因此骨折之后患者体内会流失大量的营养素,比如维生素和蛋白质,因此在护理期间要格外注意补充营养,建议多给患者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能够使骨折处更快的愈合,使恢复的时间缩短,同时还要合理的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鸡蛋或者豆制品以及鱼肉,对提高患者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帮助。

2、避免滥用药物

在护理期间出现疼痛感是在所难免的,有些患者为了降低疼痛感,会私自购买一些止痛药,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不但对患处的恢复没有帮助,而且还有可能会因为副作用对患处的愈合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在用药方面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如果疼痛感特别明显,则要咨询医生之后服用相关药物。

3、适当补钙

钙质是骨骼生长和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此在恢复期间还要适当的补钙,但不建议喝骨头汤,其中的油脂含量过高,很容易影响患者的恢复,建议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或者鱼肉,如果过量补钙很有可能会导致便秘,使患者所承受的痛苦更多。

4、及时补充水分

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有些骨折患者会选择少喝水,其实这种行为也是不正确的,此类患者本来就会因为运动量过少导致消化功能降低,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如果喝水过少,便秘则会有所加重,同时喝水过少还会影响其他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比如泌尿系统或者生殖系统,因此此类患者要适量喝水。

骨折患者在休养期间,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但不建议盲目的补钙,尤其要避免通过喝骨头汤或者肉汤的方式补钙,可能对病情产生不利影响。如果觉得疼痛难忍,则要及时咨询医生,并且提从医生的建议,合理服用药物,避免滥用药物,同时不要控制饮水,避免因为缺水影响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疾病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 骨折

骨折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4点好得快!

现如今的医疗技术已经进步了很多,即使是骨折也算不上太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恢复过程确实比较漫长的,一般情况下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回家休养,因……详细>>

骨折了如何护理?做好这6件事,恢复的速度或许更快

骨折是一种创伤性骨病,在复位以及接骨之后,则要进行仔细的护理,否则有可能会影响患肢的正常功能,或者延长恢复的速度,严重的时候甚至会留下后……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保养?医生建议做好这5件事,恢复得快!

骨折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很常见的情况,老年人的骨头质量差,一些磕磕绊绊就很容易引起骨折,年轻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运动,防护措施做的不到位,出现……详细>>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很多人都遇到过骨折这个问题,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去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与调养,这样才能够加快骨骼的恢复。而能够……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