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如何护理?做好这6件事,恢复的速度或许更快

2022-11-09 08:26:10      

骨折是一种创伤性骨病,在复位以及接骨之后,则要进行仔细的护理,否则有可能会影响患肢的正常功能,或者延长恢复的速度,严重的时候甚至会留下后遗症。

骨折了如何护理?

1、多喝水

骨折患者在休养期间要适当的多喝水,能够使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也能够使新陈代谢的能力变得更强,对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如果为了避免上厕所而少喝水,可能会使大量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同时便秘的发生几率也会更高,导致患者的恢复过程变得更加艰难。

2、避免躺着不动

骨折患者初期确实需要卧床休息,但病情有所恢复之后,则要进行适当的走动,能够使患处的血液循环得到保障,促使骨折部位恢复得更快。具体活动的时间,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决定,比如下肢骨折患者,走动的时间则要相对晚一些。

3、抬高患肢

患者在休养期间,尤其是手部骨折或脚部骨折患者,要刻意的抬高患肢,不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使肿胀疼痛的症状得到改善,一旦出现了不适反应,则要及时的与医生进行沟通,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4、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骨折患者体内的营养元素会大幅度的流失,因此在休养期间要多吃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对促进患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比如鸡蛋、鱼肉以及新鲜的蔬果。

5、适当的补钙

钙是骨骼生长发育当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因此骨折患者在休养期间要适当的补钙,但要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骨头汤,不但补钙效果微乎其微,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对患者的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要避免过度补钙,因为在休养期间患者的活动量会相对减少,对钙的需求一般并不是很高。

6、避免乱服药物

骨折患者在恢复初期大多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感,此时有些患者会通过服用止痛药的方式缓解疼痛,孰不知这些药物对疾病的恢复并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会掩盖病情,因此要避免滥用药物,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则要与医生进行沟通。

温馨提示

骨折患者在休养期间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适当的多喝水,并且吃一些对伤口愈合有好处的食物,此外要避免躺着不动,适当的进行一些功能训练比较好,具体训练方法以及时间要听从医生的安排。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预防 骨折 骨折的护理方法

骨折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更快

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骨折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休养时间却比较长,通常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开始休养,大约要持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见护理……详细>>

厌食偏食不利于骨折的康复 做好两件事骨折恢复更快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交通意外等等都潜伏着发生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详细>>

骨折了喝骨头汤有用吗?做好这4件事,才恢复得快!

骨折在骨科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折一般容易发生在儿童或者老人之间,因为他们的骨骼相对来说比较脆弱。而骨折的发生一般是由于外力撞击或者暴力打……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保养?医生建议做好这5件事,恢复得快!

骨折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很常见的情况,老年人的骨头质量差,一些磕磕绊绊就很容易引起骨折,年轻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运动,防护措施做的不到位,出现……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