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为什么总是手麻?医生分析了这9种原因!

2022-10-20 08:34:57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手指尖发麻。如果偶尔麻一下,可能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是反复发作的话,很可能提示身体出现病理问题,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引起注意。

那么手麻有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呢?

一、颈椎病

很多人出现手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颈椎病,临床上颈椎病也是引起的手麻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双臂的很多神经都是从颈椎中分支出来的,当我们的颈椎出现问题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压迫神经,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出现手麻、手疼的症状。

二、腕管综合征

很多人不明白腕管综合征是什么,说一个很常见的名字——鼠标手,相信大家就明白,双臂上正中神经通过的位置就是腕管,同时,这里面还伴随着九根肌腱;当正中神经被压迫的时候,就会变现出拇指、食指、中指的掌侧,还有无名指的一半会出现麻木。

四、肘管综合征

由于肘管综合症引起的麻木,最常见于体力劳动的中老年人,当过度劳动的时候,肘部神经被压迫,导致小指和无名指的感觉麻木,疼痛不适,有的时候就连筷子都不灵活;腕管综合症引起的手麻多是由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造成的,一般情况,减轻劳动或者不从事,会有所缓解。

五、第七颈椎棘突处的压迫

大家低头的时候,用手可以很明显地触摸到有一块凸起的部位,称之为第七颈椎棘突;当低头工作,很有可能就会导致周围的筋膜失去弹性而变得僵硬,从而压迫经过颈部的神经的,从而引起手麻的症状。

六、胸廓出口综合征

胸廓出口综合征主要是臂丛神经从我们胸廓出口的地方受到压迫而引起小指、无名指疼痛和麻木,同时还伴有这个同侧的肩部以及上肢的麻木不适,有时候还有可能伴有这个血管受压的一些表现。胸廓出口综合征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听说得比较少,但是如果发生的话,也请一定要引起重视。

七、缺血性的脑血管病

脑部组织缺血,很有可能会导致神经反应迟钝,出现麻木等症状,常见的原因有颈椎病、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等原因,这些原因综合起来,很有可能会造成脑部供血发生障碍,影响到我们的神经中枢,从而造成手麻的发生。

八、末梢神经炎

末梢神经炎,相信大家在手麻的时候,也有听说过,作为一种全身性的、系统性的疾病,一部分人最常见的就是手麻的症状,这种手麻表现的是对称性的、手套样的麻木,就像戴了两个手套一样。

九、更年期综合征

很多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更年期的妇女也会出现手麻的症状,这有可能是更年期妇女的生理状态出现明显的改变,是有可能引起手麻的,但是很多人表现出症状的不是很明显,有的人会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的现象消失,甚至还有的人压根都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的原因 手麻

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疗手脚麻木的药品有哪些?

手脚麻木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其发生原因有很多,一般最常见的就是颈椎病导致的手麻,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也会因……详细>>

手麻脚麻可能是脑供血不足,与这3个诱因有关!

很多朋友们对于手麻脚麻这样的现象并不重视。我们经常会因为蹲久了出现手麻脚麻等现象。甚至我们长时间的坐着也会导致手麻脚麻的发生。我们认为这……详细>>

女人右手麻要注意什么?女人手麻木吃什么药好?

在实际生活中,如果我们长时间压迫手部,就可能导致局部血液供给不足、微循环受限,导致手脚麻木症状产生。但也有部分患者在没有施加任何外力的情……详细>>

经常手麻坚决不能忍,小心背后隐藏着6大问题!

手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容易导致出现手麻,但一般不过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但如果总是出现不明原因且反复的手麻就万万不能忍,这有可能是疾病已……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颈椎病病人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这与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有密切联系,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会对颈椎意产生严重负累,诱发一系列颈椎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