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4点好得快!

2022-08-26 08:13:38      

现如今的医疗技术已经进步了很多,即使是骨折也算不上太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恢复过程确实比较漫长的,一般情况下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回家休养,因此骨折之后的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不然恢复的时间则会变得更加漫长,对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则会更大。

骨折后要如何护理?

1、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骨折之后,患者体内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会大量的流失,因此在护理阶段要关注营养补充的问题,建议患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对促进骨折部位愈合、缩短恢复时间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肉以及豆制品,能够给患者提高能量,对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2、避免滥用药物

疼痛是所有骨折患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即使在恢复阶段受伤部位也会时不时地出现疼痛感,有些患者为了减少疼痛,会私自购买一些止疼药或者帮助恢复的药物,其实这些药物对骨折处的恢复一点帮助也没有,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副作用而影响恢复的时间,建议患者严格遵从医生的嘱咐,避免私自滥用药物,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则要事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止痛药。

3、适当的补充钙元素

骨头的恢复需要钙元素的参与,因此有不少人在恢复期间,会通过喝骨头汤的方式以及吃一些富含钙类的食物帮助恢复,其实骨折患者也不能够盲目的补钙,适当的钙确实能够帮助骨折患者更快的恢复,但是骨折患者的活动量比较小,对钙元素的需求量也会相应的减少,如果过量补充,也会对恢复时间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造成便秘,使患者多承受一种痛苦。

4、补充水分

有些骨折患者会因为自己行动不方便而减少喝水的量,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其实这种行为是极其不正确的,骨折患者本来就会因为缺乏运动导致消化功能减弱,增加便秘的发生几率,如果再控制饮水量,便秘的情况则会变得更加严重,同时还会影响患者泌尿系统以及生殖系统的健康。

温馨提示

骨折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在补充钙元素方面要保持适当,同时还要避免减少饮水量和滥用药物。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很多人都遇到过骨折这个问题,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去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与调养,这样才能够加快骨骼的恢复。而能够……详细>>

骨折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更快

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骨折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休养时间却比较长,通常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开始休养,大约要持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见护理……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这4大家庭护理,康复得快!

老人小孩发生骨折几率很大,发生骨折后日常的护理非常重要,平时能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对骨折愈合才会带来好处,若是平时护理不当,不仅会带来其他……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刘德华取消演唱会只因堕马骨折 骨折后如何护理好得快?

今年1月17日,刘德华在泰国拍摄广告时堕马受伤,住院51日。在3月初,刘德华获淮出院回家休养。而原定在2017年年底举行的跨年演唱会,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