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滑膜炎 > 正文

滑囊炎是什么病?这4类人要警惕滑囊炎!

2022-09-05 08:48:12      

滑囊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相对而言不是很严重的病症,但是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因此滑囊炎的高危人群要提高警惕,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容易患上滑囊炎?

1、关节炎患者

本身患有关节炎的患者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滑囊炎,因为关节炎患者的关节已经出现了损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极有可能会发生感染的情况,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不良的影响,增加滑囊炎的发生几率。另外本身关节存在问题,对滑囊的压力则会增大,久而久之华南则会因为长期受到磨损而出现炎症。

2、长期保持不良的动作

一些看起来很小的动作,偶尔做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经常做,则有可能会对滑囊造成严重的损伤,增加滑囊炎的发生几率,比如跪姿、坐姿、站姿不正确等等,特别是长期保持跪姿的人,会使滑囊长期遭受磨损,使关节滑囊更容易受损,从而引发滑囊炎,因此无论是做家务还是工作期间,都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跪姿。

3、经常穿高跟鞋

有些女性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都要穿着高跟鞋,久而久之则会对踝关节以及肌腱造成伤害,使滑囊的工作量变得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则会增加滑囊炎的发生几率,另外经常穿不合脚的鞋子也会给滑囊增加负担,增加滑囊炎的发生几率,因此要尽量避免穿高跟鞋,如果一定要穿高跟鞋,也要穿鞋跟低于5厘米的。

4、挥拍运动员

从事这种运动的运动员们,长时间要进行挥动双臂的动作,以及半蹲的动作,对关节以及滑囊的损伤特别的大,而且运动员们的运动量通常也比较大,如果后期没有做好保养,则很容易发生滑囊炎,因此此类运动员要重视对滑囊的保护,降低滑囊炎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有许多人没有办法正确的分辨滑囊炎和滑膜炎,其实这两种疾病有很明显的区别,首先症状不一样,滑膜炎发生的时候除了会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还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滑囊炎患者,大多会出现皮肤发红的情况。另外二者的发病部位不一样,滑膜炎大多发生在肌腱、肌肉以及皮肤之间,而滑囊炎则大多发生在关节部位。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囊炎的高发人群 滑囊炎

滑囊炎的发病机制是什么

滑囊炎可以由损伤引起,部分是直接暴力损伤,有些是关节屈、伸、外展、外旋等动作过度,经反复、长期、持续的摩擦和压迫,使滑囊劳损导致炎症,滑……详细>>

滑囊炎的危害

想要知道坐骨结节性滑囊炎的危害与严重性,首先先来了解一下滑囊炎的危害。详细>>

滑囊炎是怎么导致的?滑囊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滑囊指的是关节内含有少许滑液的扁平的组织囊,内层具有分泌液体、营养润滑的作用。并且可以减少人体组织与骨组织之间的摩擦。当滑囊受到外伤、压……详细>>

跟腱后滑囊炎的病因是什么

发生在跟腱上方的滑囊炎症,是足跟位置与功能异常的结果。跟腱后滑囊炎最多见于青年女性,但男性也可发生,由于足跟在整个步伐周期中容易以内翻的……详细>>

滑囊炎怎么治疗?滑囊炎日常要怎么护理?

滑囊炎的首发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还可进一步导致关节炎的发生,从而影响患者关节的活动功能和生活质量,严重者还可致残。早期滑囊炎的症状主要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