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注意,这5个坏习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赶紧改!

2022-08-10 07:40:17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骨科疾病,最初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可现如今却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及时了解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发展的坏习惯,并及时的改正。

哪些坏习惯可能促进骨质疏松的发展?

1、抽烟

长期吸烟或者经常接触二手烟,会导致血管内外物质交换受到阻碍,无法吸收摄入的钙以及磷等营养物质,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骨骼发育不良,增加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有吸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

2、缺乏阳光照射

维生素D能够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人体获取维生素D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则是晒太阳,因为阳光当中的紫外线能够对皮肤造成刺激,从而合成维生素D,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促进钙在骨骼当中的沉积,降低骨质疏松的发生几率。

3、运动量太少

适当的运动能够使骨细胞的活性变得更加活跃,对骨骼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如果长时间处于缺乏运动的状态当中,则会使骨骼因为得不到足够的刺激而力量下降,建议每天至少要达到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尽量避免久坐或者久站。

4、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加快钙质的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几率,因此要避免大鱼大肉以及重口味饮食,平时尽量要避免喝浓茶以及浓咖啡,另外也要尽量避免大量喝酒,要不然骨细胞的活性则会减弱,机体对钙和镁的吸收能力则会降低。

5、盲目减肥

盲目的减肥也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几率,因为在减肥的过程中会打乱正常的饮食结构和平衡,尤其只吃蔬菜和水果减肥的人,会因为缺乏脂肪导致钙质吸收不足,为将来患上骨质疏松埋下隐患。

温馨提示

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害怕晒黑的女性也要合理的晒太阳,但同时要选择正确的防晒方法,另外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比如游泳或者跑步,更不要因为身材而盲目的减肥,建议养成不抽烟,不喝酒,不喝浓咖啡,合理日晒,合理运动的习惯,不但能够降低骨质疏松的发生几率,其他疾病的发生几率也会大幅度降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骨质疏松的坏习惯 骨质疏松

引起骨质疏松的坏习惯

骨质疏松是一种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不仅仅只有老年人患此病,很多年轻人也深受骨质疏松的困扰。骨质疏松的发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专家指出,日……详细>>

注意,这4种坏习惯惹上骨质疏松,看了后还不赶快改!

骨质疏松是一种很难缠的疾病,主要就是由于我们体内的骨密度以及骨质量明显下降,导致骨质的脆性增加,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特别是老年朋友,身……详细>>

长期腹泻也会诱发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主要症状是?

相信大家对于骨质疏松症这个疾病词并不陌生,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很高,现在有很多人正在承受着骨质疏松症的折磨,虽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还……详细>>

注意,这8个坏习惯容易导致腰椎受损,赶紧改

腰椎是人体特别重要的地方,它支撑着人上半身的正常活动,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身体病症,比如肾功不好、妇科疾病等。引起腰椎不适的原因有……详细>>

哪些原因会诱发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朋友在退休之后,就经常呆在家里,长期缺乏体育锻炼,与户外活动过少,让这些老年朋友患上了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