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骼生长需要补充这5种营养 快看看你补对了吗!

2022-08-08 07:40:44      

每一对父母在小儿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意识的给小儿补钙,因为钙是骨骼生长很重要的营养成分,充足的钙质,可以让小儿长得更高。但骨骼生长并不是仅仅只需要依靠钙,还需要以下这几种营养素,合理的补充才能让小儿长得更高。

那么骨骼生长需要哪些营养成分?

1、氨基酸

想要让小孩长高氨基酸是很重要的营养素,氨基酸能够提高生长激素水平,生长激素则是让骨骼纵向生长的一种营养成分。身体中的氨基酸是有多种,其中可以增加生长激素的有精氨酸、谷氨酸、甘氨酸等。生活中常见可以补充氨基酸的食物,有牛奶、鸡蛋、枸杞、巧克力、酸奶、椰子油、西瓜、菠萝等食物。

2、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钙,如果身体里面维生素D缺乏骨骼,就没有办法吸收充足的钙,就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所以维生素D的补充对于促进小儿长高是很有帮助的。生活中父母可以给小儿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常见的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谷物类的食物,各种蛋类食物,金枪鱼、虾类食物,还有平时可以多晒太阳。

3、钙

想要骨骼生长就要补充充足的钙质,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补充钙对于骨骼的发育是有帮助的。想要给小儿补充钙质,在生活中就应该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各种坚果类、酸奶、豆类、牛奶、芝士等食物。

4、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促进骨骼生成胶原蛋白,有助于稳定胶原蛋白。因此小儿成长过程中缺乏维生素C,骨骼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比较少,就影响到骨骼的正常生长。父母在平时应该有意识的为小儿补充维生素C,可以多吃草莓、菠萝、芒果、木瓜、西兰花、花椰菜等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5、蛋白质

想要让小儿长高,需要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因为骨骼是需要有钙和胶原蛋白才能长高的,胶原蛋白就是属于一种蛋白质,小儿在平时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这样骨骼才能健康成长。可以给小孩多吃鸡胸脯肉、鱼类、豆腐、奶酪、酸奶等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除了上面所介绍的这几种小儿生长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之外,另外想要帮助小儿骨骼生长,还应该要注意补充维生素K以及镁这些元素。还有在平时饮食中,要注意控制小儿糖分的摄入,因为吃太多的糖就会降低小儿的生长激素水平,也就不容易长高,所以小儿应该要少吃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生长所需要的营养 骨骼生长

这7种常见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骨骼!快看看你中招没

骨骼是机体中最重要的成分,当骨折发生移位变形时,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不良的姿势,会潜移默化影响骨骼的发育,所以必须要了……详细>>

这5种姿势看似平常,却会危害到骨骼健康?快看看你有没有

很少有人去关心自己的骨骼健康,不是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要去医院检查,更别说在生活中做好预防了。骨骼健康也是需要维护的,不仅要多……详细>>

几个因素影响儿童骨骼发育 儿童骨骼生长有几个方法

3-6岁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变得缓慢起来,体重平均每年增加2000克,身高平均每年增加5~8厘米。身体各部位比例也发生明显变化,比如头、躯……详细>>

上了年纪要想骨骼好,不要只知道补钙,这4种营养素也要补充!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逐渐退化,加上肠道吸收能力下降,营养摄取不足让骨质大量流失而引发骨质疏松。骨骼变得脆弱后易受到外力伤害……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