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脖子痛就是颈椎病?颈椎病的4大误区,你不要再中招了!

2022-08-07 07:35:54      

颈椎病属于一种退行性的病变,一般是因为颈椎长时间的劳损或者是骨质增生,再有就是椎间盘脱出之类的导致颈椎出现了问题,生活中有很多人遭受到颈椎病的困扰。虽然很多人听说过颈椎病,但是关于颈椎病的了解却不是很多,甚至还容易踏入一些误区,颈椎病常见的误区有以下几个,一定要注意规避。

关于颈椎病有哪些常见误区?

1、脖子痛就是颈椎病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过脖子酸痛的症状,有这样的症状,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得了颈椎病。真正的颈椎病是需要经过诊断的,颈椎病除了会带来脖子酸痛的症状之外,还会有别的症状,比如上肢会有放射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的感觉,还有下肢会踩地不稳,有踩棉花感。脖子酸痛大多数只是一预警,并不能简单的确定是颈椎病。

2、转动脖子有响声就是颈椎病

有一些人在转动脖子的时候会听到有咔咔的响声,认为这样就是得了颈椎病。转动脖子的时候出现颈椎的弹响,是颈椎的骨骼和韧带摩擦所造成的声音,这种声音并不是提示得了颈椎病。应该是患者颈椎位置出现明显的疼痛,同时肢体活动受限,这个时候才会提示是颈椎病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针对性的改善。

3、只有老年人会得颈椎病

颈椎病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的病,虽然说老年人得这种病的概率比较高,但是年轻人也是会有颈椎病困扰的,尤其是现在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喜欢长时间的低着头看电子产品,就容易导致颈椎病年轻化。长时间低着头保持一个姿势,颈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通就可能诱发颈椎病,所以预防颈椎病并不是只有老年人,年轻人也同样需要重视。

4、脖子不痛就没有颈椎病

颈椎病的出现可能会表现出脖子酸痛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会有这样的症状,有些人脖子不痛也是可能会有颈椎病问题的,比如眼睛疼痛发胀,在眼科检查如果没有任何的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前往康复理疗科检查,确认一下是否是颈椎压迫导致的。另外颈椎病还可能会导致病人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等症状。

颈椎病比较常见,很多人在发现得了颈椎病之后,都会认为只要对因治疗就可以快速的治愈,这是错误的。颈椎病属于循序渐进的过程,确实需要针对具体的原因来治疗,但是颈椎、脊椎这些问题,一般在治疗之后不会立刻痊愈,而是需要慢慢的改善,所以治疗颈椎病要有耐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误区 颈椎病

颈椎病、脖子痛可按摩天宗穴

颈椎病、脖子痛很常见,各个年龄层都有,一般来说,受冻、太过疲劳、睡姿不当最容易引发颈椎病,也有因颈椎病长期强迫姿势导致经脉受阻引起的。但……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脖子痛就一定是颈椎病? 四招教你识别真假颈椎病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办公室里的颈椎病也蔓延开来,颈椎病由此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在办公室会看到很多人盯着电脑揉着脖子,甚至发现自己也经常重复……详细>>

脖子痛就一定是颈椎病吗? 四招教你识别真假颈椎病

如果你是长期对着电脑的办公一族,当发现自己脖子痛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得了颈椎病呢?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垫……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三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