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

2022-08-04 07:35:49      

颈椎病属于最近这些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发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很多未成年人都出现了颈椎问题。颈椎病一旦出现,活动颈椎的时候,就会有响声或者是有疼痛的感觉。颈椎病越来越严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在平时要注意保护颈椎健康。想要让颈椎健康,就应该要养成以下这几个好习惯。

养成哪些好习惯可预防颈椎病?

1、保持正确的姿势

想要让颈椎健康,平时不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都应该保持正确的姿势,站着的时候要昂首挺胸,不要长时间低着头,要经常让头部左右上下活动一下,尤其是不要一直低着头玩手机。坐着的时候也要注意坐姿,要保持颈椎中立的位置,目光要是平视的,双肩要能够自然下垂,腰部可以给予足够的支撑。

2、经常活动颈椎

不论是上班的时候,还是出去玩耍或休息的时候都应该要经常活动一下颈椎,比如平时在打牌的时候或看电视看电脑的时候,最好每隔半个到一个小时左右就抬头活动一下自己的颈椎,可以放松颈部的肌肉,伸个懒腰或者站起来走动一下,活动一下脖子,有助于肌肉的放松。

3、注意保暖

颈椎是比较怕冷的,如果受寒就容易引发颈椎问题,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最好是穿高领的毛衣,保护好颈部。在夏季高温天气,要注意,不能让空调的冷风直吹着颈部,避免局部快速降温,血管快速收缩,导致肌肉以及神经缺血,容易引发颈椎的不舒适。

4、选择适合的枕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选择一个适合的枕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枕头可以很好的保护颈椎,支撑颈部的肌肉,让颈部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枕头的高度应该是保持跟颈椎的生理前凸一致的,这样才能让颈部休息。

5、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

想要让颈椎健康,在平时应该要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加强了颈部肌肉锻炼,可以增强该位置的肌肉力量,有助于颈部的稳定,预防出现退行性的病变。但是锻炼的时候要注意,运动量不能太大,而且不能过于激烈,尤其不要忽然用力。

颈部的健康还会遭受到外部原因影响,比如外伤,就有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尤其是坐车的时候急刹车,没有系好安全带,可能会直接损伤颈椎。再有抬重物,突然用力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颈椎损伤。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保护自己的颈椎,避免外伤引起颈椎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颈椎病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颈椎方面的疾病,颈椎病如果比较严重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出……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远离颈椎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尤其是伏案工作者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使颈部出现酸胀、疼痛以及僵硬的情况,严重的时候手臂也……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平时注意这4点可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以及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大多与颈椎长期劳损和骨质增生……详细>>

白领一族易患颈椎病,养成5个好习惯能预防颈椎病!

一般来说,我们的颈椎虽然体积小但是有弹性、也很灵活。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出于工作原因,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如果坐姿不正确,会导致颈椎长时……详细>>

养成5种好习惯 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同时这一疾病的治愈周期也比较长。因此做好颈椎病的预防才是关键。下面给大家介绍远离颈椎病的几种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