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注意,这6类人容易惹上痛风,得提前做好预防!

2022-07-31 07:19:46      

痛风是一种让大家感到害怕的疾病,因为痛风一旦发作会让人感觉疼痛难忍。痛风的发生与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生活习惯不好的人容易患上痛风,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痛风的发生概率。

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痛风呢?

1、喜欢吃高嘌呤食物的人

嘌呤进入人体之后产生尿酸,血液中的尿酸浓度不断升高,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可能会引发痛风。所以平时喜欢吃高嘌呤食物的人,患上痛风的概率会比较高,高嘌呤的食物有红肉,各种海鲜等。

2、大量喝酒的人

大量喝酒的人出现痛风的概率也比较高,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容易增加尿酸,尿酸无法及时排泄,体内尿酸的浓度就会不断升高,就容易诱发痛风出现。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特别喜欢喝啤酒,啤酒里面不光有酒精,还含有嘌呤物质,大量摄入人体,患痛风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3、有家族史的人

痛风存在着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直系亲属有痛风问题,比如父母一方有痛风情况,子女出现痛风的概率会比较高。特别是男性如果有家族史,则患痛风的概率要比普通人最起码高5倍以上,这样的男性需要高度警惕。

4、过度肥胖的人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发现,痛风患者普遍存在一个现象,就是体重超标,也就是过度肥胖的人患上痛风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很多,体内脂肪含量太高,尿酸的浓度也会升高,患痛风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5、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属于痛风的高发人群,糖尿病人之中有2%~50%存在高尿酸血症,高尿酸则容易引发痛风,所以糖尿病患者,出现痛风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糖尿病人在平时就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

6、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也属于痛风的高发人群,高血压患者出现痛风的概率大概是12%~20%,痛风患者中约有25%~50%的人是存在高血压问题的,所以这两种病在某种程度上是属于相互影响。有高血压问题的患者容易出现痛风问题,而且痛风发作的频率会比较高。

想要预防痛风问题,在平时就应该要做好自我保健,尤其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大量的喝酒抽烟,还有饮食方面,不要单纯的吃太多高嘌呤的食物。如果有基础性的一些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之类的,需要积极控制这些病。另外要定期检查身体,一旦发现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就应该及时控制,避免出现痛风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高发人群 痛风

肥胖的人容易得痛风?肥胖人群预防痛风要注意这3点!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各种美食正纷纷进入人们的肚中,但又因为吃得多动得少,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家都知道肥胖会带来一系列代……详细>>

这6类人群更容易患上痛风,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再加上农村年轻人的工作压力不断升高,高尿酸血症患者也越来越多了。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详细>>

痛风偏爱这2类人,得了痛风要牢记这5大饮食禁忌!

痛风是机体血尿酸水平升高,大量结晶在关节内沉积引起的一种疾病,会导致身体的关节出现红肿热痛,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痛风的发病率逐年增长,为……详细>>

痛风结石是怎么回事?这5类人群要注意痛风结石的防范!

在目前各种富贵病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而随之而来,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而在其中高尿酸的持续存在会导致痛风,痛风是因为尿酸结晶……详细>>

痛风与性别有关?注意,这5类人是痛风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痛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也就担心自己会不会患上痛风。痛风的发病有多种因素,大多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