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补钙就行?错,关于骨质疏松的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2022-07-29 07:30:53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甚至周围有很多人已经出现了骨质疏松问题。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威胁老年人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是必然会出现的,不需要大惊小怪。关于骨质疏松的认识,存在着以下几大常见的误区,一定要注意规避。

那么骨质疏松防治要避开哪些误区?

1、骨质疏松补钙就行了

有很多人说到骨质疏松就会认为是因为缺钙导致的,所以补钙就可以治疗骨质疏松。想要解决骨质疏松问题,并不是单纯的补钙就可以改善,引发骨质疏松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比如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过度的饮酒,喝浓咖啡都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问题,骨质疏松除了要补钙之外,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

2、骨质疏松不能运动

骨质疏松出现之后比较容易导致骨折,所以有些人就会认为一旦发现有骨质疏松问题,就不可以再继续做运动了。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骨质疏松患者应该要适度的运动,可以强筋骨,对于改善骨骼的血液循环以及增强骨密度是有帮助的,如果完全不运动,反而容易加重骨质疏松问题。

3、男性不会得骨质疏松

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概率,要比男性高,但这并不意味着男性不会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属于比较常见的骨骼疾病,这种疾病男性跟女性都是可能会出现的,不过绝经之后的女性发病率要比中老年男性高一些。

4、只有老年人会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身上出现的概率比较高,但是这种病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因为骨质疏松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先天性的成骨不全,这种情况是在婴幼儿时期就容易反复骨折,骨骼的发育会受到阻碍,成年之后也无法向正常人活动,只能坐在轮椅上。骨质疏松问题在各个年龄段都是有可能会出现的。

5、用中药治骨质疏松没有害

中药治疗骨质疏松确实可以改善很多症状,但并不是说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就必须要用中药来治疗,因为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是有很多的,不能单纯的只是依靠一种药物来治疗。没有绝对安全的药物,患者应该要遵医嘱用药,不可盲目的信仰。

有一些骨质疏松患者想要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促进钙的吸收,但是又怕被太阳晒黑,就隔着玻璃晒太阳,认为这样就可以让身体吸收充足的钙。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隔着玻璃晒太阳,对于促进钙的吸收是没有什么帮助的。正确晒太阳的方式应该是,走到室外去晒太阳,将四肢暴露在太阳之中,但每次晒的时间不要太长,15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防治误区 骨质疏松

补钙就可以治疗骨质疏松?错,骨质疏松防治不能中这4个误区!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方面的疾病,不过说到骨质疏松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害怕,觉得一旦得了骨质疏松是不是自己就“废”了,因此……详细>>

骨质疏松的治疗原则解读 骨质疏松补钙怎样避开误区

由于缺少活动和锻炼,见阳光的时间少,以及生活作息习惯不健康,骨质疏松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在年轻人中间也屡见不鲜。中医如何界定骨质疏……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多补钙?防治骨质疏松,你得牢记这7大常识!

骨质疏松主要是指骨微结构破坏、骨量低下,使得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的疾病,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是引起老年人死亡病残最主要的原因。由于骨质疏……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防治要避开的5大误区

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骨科疾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威胁。不过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会觉得只有在老年人才会出现,……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补钙时要避开误区

骨质疏松是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的,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钙的缺乏是导致骨质疏松公认的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